讚美梅花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558字

冬日下的梅花顯得格外耀眼,也許是因為在一片雪白中突然映出一片紅,給人一種措手不及的感覺;也有可能是在百花之中只有它在冬天開放。

梅花開在樹梢上,小小的,既豔麗又顯得很孤獨。所有人都習慣了百花在春夏開放,秋季枯萎,沒有任何一束花願意在冬季盛開,而她卻喜歡背道而馳,偏偏選擇在冬季開放。別的花朵都喜歡簇擁在一起,而她卻喜歡獨來獨往,她是那麼的堅強、獨特,又是那麼的孤獨、可憐。在嚴寒的冬天連被喻為“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小草也不願意露面,唯一能和她作伴的也只有她的死對頭——冰雪

一轉眼冬季又到了,梅花,又開了。她還是那麼驕傲,傲立枝頭。這時連雨也開始作亂,下起了暴雨,好像在嘲笑她愚蠢、自作自受。屋簷上的雨重重地打在她身上,但這一切並沒有將她打垮,她站起來了,她抬起頭,大雨被她堅定的目光所震撼。究竟是為什麼,讓她咬著牙也要堅持下來?那是她的傲氣,她告訴上天,絕不服輸,就算痛擊她,甚至奪走她的生命,她也絕不服輸!

雨停了,格外冷,人們穿上了厚重的衣物,就像是活生生的大粽子,但她還是那麼單薄,她那不服輸的意志點燃了她的內心,繼續與冰雪抗衡。也許她會失敗,但她仍然願意在失敗了八十一次之後,在第八十二次重新站起來!人也應該像梅花一樣,遇到困難時越戰越勇,不是嗎?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