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走夜路作文400字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988字

【一個人走夜路】

李笑

這還是那一年的冬天,冷風一直颳著,使人動也不想動。但,恐怖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那天,我上完輔導班準備回家時,媽媽卻告訴我了一個悲慘的訊息,"今天放學自己回家!"聽了不禁打了一個冷戰,本來下課時都已經天黑了,還叫我自己回去,天哪!

放了學,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兩旁的樹上發出了各種各樣的怪聲,這時我心裡像鑽了一隻兔子怦怦的跳著。但,再回家的路上總覺得後面有人跟著我,一直不敢回頭看,而且還冒著冷汗。直到回到家才知道媽媽一直跟著我,怕我路上出什麼事情,但媽媽一直沒有和我說,母愛,天下是誰也代替不了的呀!

通過這次自己走夜路,我也明白了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去嘗試。

【一個人走夜路】

閆炳輝

聽媽媽說她們小時候晚上都很少出門,那時沒有路燈出門到處都是黑漆漆的一片,更沒有柏油路鋪蓋了一層塵土的土路上還暗藏著大大小小的坑。夜晚出去辦事都是擔驚受怕的,聽媽媽講這些我聽的似懂非懂的,因為我從來沒有經歷過那種情況,我們現在是大馬路,夜晚明亮的路燈把大街照的和白天一樣。不過有一次當我自己走過一次夜路,我好像明白了一點媽媽所說的情況。

去年冬天的一個晚上,我上培訓班放學後,見爸爸媽媽還沒有來接我,我用前臺的電話給媽媽打電話。得知爸爸媽媽臨時有事都晚會才能接我。我心裡一陣竊喜,自己終於可以自己回家了。我哼著小曲邁著大步朝家的方向走去。當我轉進一條小道時,才發現今天晚上這條路沒有亮路燈,起初也沒有什麼,想著走慢點就行了。我開始集中精力走路時,才發現冬天的夜晚那麼怕人。風吹著枯枝嗚嗚的響,枯葉被風吹著發出沙少的聲音。整個路上不見一個人影,只有風吹枯枝落葉發出的聲響。我感覺到有點害怕,滿腦子的胡思亂想,平時在電視遊戲裡看的恐怖的畫面不由自主的都面前回放著。越想越怕,越怕越想,只感覺自己的腿都是軟的,精神高度集中的觀注著周圍的一切。突然我聽到黑暗裡有兩個什麼東西向我飛快的跑過來,我更加害怕了,感覺脊背出了冷汗,頭髮都堅起來了。我嚇的不知所措,幾乎要哭出來。這時看到遠處有一束燈光,我顧不了那麼多就喊了起來,果然是媽媽來接我了,聽到媽媽的聲音,我一下輕鬆了好多,一切的恐懼感頓時消失,一場劫難結束了。

回到家裡,我感覺到家進而的燈光從來沒有這麼明亮,感覺到它好像是世界上最亮的燈光。它照的我很溫暖、很溫馨。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