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蚊趣事作文300字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844字

【捉蚊趣事】

李婉玉

“嗡——嗡——嗡……”“是誰?”我叫道。原來在我和妹妹一起玩時,蚊子來搗亂了。

我和妹妹躡手躡腳地盯著蚊子,可是一眨眼那蚊子就飛進了電燈裡,我立刻把燈關了,蚊子迅速飛了出來,可沒等我們去捉它,它又飛了回去。看來軟的方法不行,要來硬的了。剛才是“請”它走,現在要“趕”它走了。我先把一條被子疊成方塊站在上面並拿著一塊毛巾上下飛舞,不一會兒,蚊子果然出來了,可不知它在哪兒?突然我發現這位不知被誰邀請來我家的“貴客”正神不知鬼不覺的在我頭上飛。我想:這下你跑不了吧!我伸手去捉它時又跑到了牆上,這下我撲了空,四腳朝天,我爬起來後拿了一本書扔向蚊子,“啪”,書從牆上掉了下來蚊子又不見了。

我找了一遍又一遍,可一直沒找到。我突然發現已經奄奄一息的蚊子正在我的書上“夏眠”呢!

【捉蚊趣事】

餘潤澤

一天晚飯後,我正躺在床上玩平板電腦。

突然,傳來了一陣陣“嗡嗡”的聲音,因為我被蚊子咬了無數次,所以我一聽到這聲音就頭皮發麻,於是趕緊叫“媽媽,我屋裡有蚊子!”媽媽看了看說:“這不是蚊子,而是一隻飛蛾。”

我想,飛蛾雖然不咬人,但我還是要消滅它!我環視了一下房間,發現它正落在燈上。我拿起電蚊拍,站在床上,剛好能夠碰到燈,可是蛾子太狡猾,一下子飛到地上去了。我只好爬下來,可蛾子又跑到其他地方去了。

這時,“俺大”——我外公打開了話匣子說:“這蛾子啊,就喜歡向著光飛。”這不是飛蛾撲火嗎?乖乖我怎麼把這忘了!於是我關上燈,擦亮了一根火柴,這時蛾子一圈一圈地圍著火飛,最後飛到了火裡!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