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殘梅作文範例

寫景作文 全文約572字

“山舞銀蛇,原馳蠟象”的雄壯叫人震撼不已;寒風呼嘯,千里冰封的氣勢叫人震懾不已;銀裝素裹,分外妖嬈的姿態讓人迷戀不已;純潔無瑕,一世清白的乾淨讓人流戀不已;風花雪月,斷橋殘雪的美景使人欽羨不已;寒江獨釣,踏雪尋梅的趣味使人嚮往不已。“悽悽歲暮風,翳翳經日雪。”冬天的風情萬種,冬日的魅力四射,冬季的獨特韻味,處處讓人驚喜,時時讓人歡喜,每每叫人拍案叫絕,次次叫人謳歌讚頌。

片片飄雪在空中飛旋舞躍,有的隨風兒暢遊,有的隨時間消逝,有的隨時空穿越,有的積於梢頭,附上枝頭,還有的悠然落地,歸於塵土。無論去往何處,歸向何方,終歸是留下了痕跡,找到了歸宿。

株株紅梅,雪中佇立,悄然無息,黯然盛放;朵朵白梅,靜如處子,暗吐芬芳,香氣縈繞;幽幽香氣,鼻息纏綿,寂寞空庭,孤芳自賞。此情此景,此時此我,莫名傷感,莫名孤寂。那紅白交匯的視覺盛宴,叫人驚心動魄,永生難忘;那若有若無的淡淡幽香,使人心神盪漾,沉迷上癮;而那孤寂寥落的低迷氣息,卻讓人莫名感傷,無聲淚流。

“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純純的韻味,淡淡的憂傷,純淨的人格,清白的人生,這邊是冬的特質,雪的使命。雪是一種天賜的福祉,它會慢慢洗去我們在紅塵俗世中沾染的汙穢,漸漸消除我們在漫漫人生路中滿身的疲憊,當我們的靈魂變得純淨,心靈變得通透之後,冬已遠去,雪已化盡,春已來到,夢已重啟。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