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70週年演講稿作文範例

演講稿 全文約779字

圓夢,需勞動的智慧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高爾基說過:勞動它是世界上一切歡樂和完美事情的源泉,人生因勞動而精彩,因勞動而美麗,勞動者最美。中國夢,因凝聚力而實現;企業夢,因團結一致而呈現;個人夢,因努力拼搏而圓滿。

勞動美,如焦裕祿精神。焦裕祿同志初到蘭考縣時,蘭考當時正遭遇嚴重的災荒,在除“三害”的鬥爭中,焦裕祿同志親自率領幹部群眾進行了小面積翻淤壓沙、翻淤壓鹼、封閉沙丘試驗,在整治過程中,探索出了大規模栽種泡桐的方法。他為我們體現了一種艱苦奮鬥的勞動美,他恪盡職守地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他為人民謀福祉,為自己謀心安,因為不懼挑戰,所以迎難而上,這無一不是為了蘭考夢,為了解決溫飽問題,為了繁榮發展,他用汗水澆灌了蘭考大地,用勞動的智慧為人民鋪展幸福之路。

勞動美,如河北建設。河北建設由一個專業單一的土建公司發展為房屋建築施工總承包為主項跨行業的特級資質企業,到如今的上市公司,各種獎項與榮譽,無一不是收穫滿滿的突破,歷經六十多年的茁壯成長成為一個優秀的大企業,這期間少不了集團上上下下五千多人的上下齊心與團結一致,他們用勞動創造了美,用美創造了愛,用愛創造了空間。

勞動美,如你我他。不管是在烈日炎炎的酷夏,還是冷風刺骨的寒冬,清潔工人、建築工人、司機、老師等,到處都有辛勤勞作,努力拼搏的勞動者。為了生活,凌晨在公路上聽得沙沙作響的聲音,那是清潔工人勞動的歌聲;為了生活,建築工地上聽得暗暗為自己加油打氣的聲音,那是建築工人勞動的樂章;為了生活,我們都在這座充滿希望的城市裡尋找屬於自己的個人夢。

我們的企業有企業夢,企業的員工有個人夢,當我們用勤奮勞動,誠實勞動,創新勞動,讓每一個人的力量凝聚成強大的正能量,我們相信中國夢終將實現!所以,圓夢,需要勞動的基礎,需要勞動的動力,需要勞動的智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