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軍旅之行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747字

初冬的早晨,烏雲像一條厚厚的灰棉被把天空蓋得嚴嚴實實,太陽像個貪睡的小孩,躲在被窩裡就是不肯起床。兩輛大客車像兩個巨大的火柴盒靜靜地站在路邊等著我們。九點鐘我們像一根根火柴似的整齊地裝進了那兩個大火柴盒裡。汽車發動了,我們出發了,一路上同學們的歡聲笑語一直充滿著整個車廂。

大約過了四十五分鐘,我們到了目的地東海艦隊某訓練基地,車門打開了,我們彷彿一群出籠的小鳥,張開雙臂飛似得衝了出來,同學們來到的操場上,老師叫我們整齊的排好兩隊,靜靜地等待主角的出場,這時我們的說笑聲好像鑽入了地裡,不見了。片刻後傳來一陣整齊的腳步聲,我們放眼看去,一隊七人組成的小隊向我們慢跑過來,在我們的正前方站定,好像七根深深地扎進泥土裡的筆直的木樁,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七位女兵。她們個個身著一身海軍的迷彩服,一頭短髮挺在帽子下面,個個眉清目秀,紅潤的臉龐略顯黝黑。接著,一位女兵出列到隊伍前面,喊起操練口號,其餘女兵跟著口號做出不同的操練動作,她們動作是那樣的整齊劃一,好像她們雙手雙腳長在一個人身上似的,抬手的高度,步幅的長度就像一個模子裡刻出來的。最後當口號喊到向右看齊時,女兵們像一根被拉伸的彈簧迅速的向右邊縮了回去。觀摩完操練後,我們的心中湧起了一股莫名的力量。

接下來我們參觀了她們的宿舍,一進宿舍,對門的窗戶彷彿沒裝上玻璃,一點灰塵也沒有。一排錚亮的杯子整齊的排在視窗下的桌子上,最吸引我們眼球的是那一床床棉被,只見那棉被像一塊塊方方正正的磚塊,堅強的立在床上,筆直的稜線,完全九十度的直角,真不敢相信這是用棉被疊起來的!我輕輕地伸出手好奇的碰觸了一下被子,感覺和我家裡用的棉被沒什麼兩樣。接下來我們又參觀了部隊裡的教室,食堂,娛樂休閒室等等。

就在天空垂下蛛絲般的細雨之際,我們結束了這次難忘軍旅之行。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