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讀後感作文範例

讀後感 全文約539字

自認字以來,我看了很多書,我很喜歡其中的一套書—《大個子老鼠小個子貓》。

大個子老鼠是個男生,他真誠、友愛、樂於助人,他跑得很快,經常幫豹警察抓小偷。他愛動腦筋,經常搗鼓一些機器,發明創造了很多有用的東西,是個小小發明家。小個子貓是個女生,她學習好、聰明、漂亮。大個子老鼠和小個子貓是一對好朋友,他們總是一起上學、一起玩耍,他們互相關心、互相幫助。每當小個子貓不開心的時候,大個子老鼠就絞盡腦汁讓小個子貓開心;每當小個子貓遇到難題時,大個子老鼠都會盡力幫小個子貓解決難題。小個子貓也很關心大個子老鼠,經常幫助他。

這本書裡,每個故事情節都很吸引人,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個情節就是有一次馬老師感冒了,給每個同學發了一個口罩,大個子老鼠怕小個子貓感冒,把自己的口罩都給了小個子貓,讓小個子貓戴了兩個口罩。雖然這個情節會引人發笑,但從中也能感受到大個子老鼠和小個子貓的友誼特別深厚,他們一起度過了許多個這樣快樂的時光。

看了這本書,我懂得了一些道理。平時要多動腦、多動手,多問為什麼,才能發現新奇的東西,才會變得更聰明。別人有困難就要伸出雙手幫助他,幫助別人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我要向他們學習,和同學們團結友愛、互相幫助,我們的集體就會充滿溫暖,我們就能開心快樂地學習、成長。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