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沒有雨水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636字

從古到今,人們一直討厭雨水。可假如沒有雨水,世界會是什麼樣的呢?

小雨雨滴大約01毫米至03毫米左右,大雨雨滴大約在5毫米至7毫米左右。雨水由雲中降落的水滴組成。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升到一定高度後遇冷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就形成了雲,被氣流託著懸停、漂浮在空中。

假如沒有雨水,空氣中的灰塵會被大量生產,從而會讓人們無法出門。大量的灰塵會進入人們的眼睛,讓人們無法睜開眼睛;大量的灰塵會進入人們的呼吸系統,讓人們無法呼吸並患上嚴重的疾病。沒有了雨水,大氣中的雲朵也會逐漸消失。雲朵消失了,太陽就出來“撒野”了。從空中射出強烈的太陽光,人們將無法睜開眼睛,人們就不會再走出家門,整個世界將會變成一座空城。

假如沒有雨水,農作物會因為長期的炎熱而乾枯掉。沒有雨水,空中長年都會是炎熱的,植物會全全枯完,就算是熱帶植物也無法生存。太陽如同一位殺手,讓動物們無法存活下去,導致生態被破壞。河水會乾涸,樹木乾枯,世界將會變成一片炎熱的沙漠。假如沒有雨水,人類得不到所需的食物,一代一代的人類將危在旦夕,我們該怎麼活下去呢!

假如沒有雨水,地面就會開始鬆裂。地基就會鬆塌,房屋就會開始漸漸倒塌,山體也會逐漸塌陷下來,在山上的碎石開始滾落,小村莊被毀滅,城市中的房屋壓死了數千萬人。地球將會裂開,從而開始粉碎,一個個國家在地球上消失。

假如沒有雨水,各種災害會讓人們從此從地球消失。所以我們應該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讓我們生活的環境變得越來越美好!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