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在母愛的春風裡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734字

世界上有一種最無私的愛—母愛,這種愛無微不至,無處不在,永無止盡。如果我們是一艘小船,那麼母愛就是讓我們揚帆起航的船帆;如果我們是一粒種子,那麼母愛就是讓我們茁壯成長的養分;如果我們是一滴花蜜,那麼母愛就一定是那勤勞的蜜蜂,將我們採集。我就沉醉在這母愛的春風裡,幸福茁壯地成長著。

我的媽媽長得不高不瘦,不胖不矮,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每天跟常人一樣為生活而奔波著,直到那一天,醫院的產房裡傳來了“嗚哇嗚哇”的聲音,預示著我出生了。她每天比以前更加忙碌了,又要工作又要照管我,但她卻任勞任怨,樂此不疲。儘管家中並不特別富裕,但她每次下班都會帶一些我沒見過的水果給我吃。後來我才知道,有的是菠蘿蜜,有些是榴蓮,不管哪一樣,都包含著媽媽對我的愛。

最讓我感動的是那一次。那是去年的秋天,我患上了登革熱,發燒五天,躺在床上起不來,高燒也不退。在這五天裡,媽媽一有時間就到房間來看我,對我問寒問暖。可是一天晚上,卻遲遲沒有等到她,一刻鐘,半小時……咦?媽媽怎麼還沒來呢?難道媽媽對我的愛像溫度計一樣一點一點地下降了嗎?想到這裡,我便傷心地暗自流淚了。突然,媽媽回來了,只見她滿頭是汗,卻顧不得擦一下,急匆匆地問我:“兒子,好些了嗎?”這時,我才發現媽媽的手裡提著一碗粉絲湯。原來是媽媽看我胃口不好,特地從大老遠給我買來的,因為這是我最愛吃的。頓時,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又如一股愛的春風吹暖了我的心。我脫口而出:“媽媽,謝謝您!”她沒說什麼,只是會心地笑了笑。

這個星期的星期日,就是母親節了。我要藉助這個機會來感謝我的母親,我會給她一個暖暖的擁抱,我還想給她捶捶背,我更想親口對我親愛的媽媽說一聲:“謝謝您,我最親愛的母親!”我還想向世界上每一個偉大的母親致敬!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