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走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638字

大約在半年前,父親因為一次體能訓練意外跟腱斷裂,出院後很長一段時間仍需要用雙柺支撐走路,行動十分不便,而且每一步都費力。

就這樣,我們每次上下樓往往使用電梯,防止父親走不好樓梯而再次受傷。

一天,我們回家時卻發現電梯正在維修,我有點犯難地看看父親,父親卻很平靜地點點頭,慢慢地挪到了樓梯口。

母親在一旁看看父親,很自然地走到他身邊,似乎想攙扶著幫助父親走樓梯。我惦記著早些回自己房間休息,便率先衝上了樓梯,兩步並作一步地往上跑。

樓梯有些陡也比較粗糙,我剛跑上一層,小腿就吃痛地縮了一下。整個人險些撲到樓面上,我用力拉住扶手,大口地喘著氣,心也慌慌的。

大約是聽不見我跑的聲音,父親有些擔心:“怎麼了,摔跤了嗎?”父親的聲音從下層傳來,又在我們的說話間慢慢走了上來。看著我有些烏青的小腿,父親輕輕地說:“疼吧!你看你,腳沒受傷跑得飛快,這下磕到腿了。看看我,雖然有腳傷,卻走得比你穩。”說完還笑著拍拍雙柺。

我有些發愣地看著父親繼續上樓的側影。他先單腿站立,把雙柺放在上一級臺階,再用結實的雙臂撐住整個人往前往上一提,最後平平穩穩地落腳。

父親不太挺拔的背影與腳下的樓梯彷彿如此的協調。

父親又轉過頭說:“你看,有些又平又低的臺階你的確可以輕鬆跨過,但有的樓梯,你必須一步一步地走。”

我低頭瞧瞧小腿上的烏青和陡峭的樓梯,心中若有所思。

其實人生如同一層又一層的樓梯,有的寬敞平坦,你可以憑著激情快速通過,有的狹窄陡峭,你就要慢下來,一步一步走過。這樣的人生,也許會更加和諧!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