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悄悄話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779字

青春你好!這是我第一次寫信給你,我不知道會不會打亂你領隊前進的腳步,但我還是想跟你談一些青春的小祕密。

步入青春期之後,對一些事情總有些迷茫,對於父母說的話,總是嗤之以鼻或頂撞回雲;對於同學,總會因為一些小小的事情發生爭吵;對於夢想,總想去追但又覺得這遙不可及。我想知道,難道這就是青春?

之前發生了一些事,想跟你說一下。在班上我有一位很不喜歡的老師,他每次上課,都有點針對我,雖然這是我自認為的,但他有時會對我說難聽的話,我不自覺地就頂了幾句嘴,因為我的性子衝,而且喜歡在與別人爭論之後就忘記這些事,但在這事發生之後,總會時常想起,而且有些內疚。你說,我到底該不該向老師道歉?

青春,我告訴你哦,有一次週末,媽媽不在家。我一早起來吃完早飯,把一天的作業做完了,然後在家做家務、出去買菜、遛狗。媽媽回來都誇我越來越像個小大人了。

雖然我現在長大了,年齡長了,個子也長了,但小時候的一些習慣都還改不掉,什麼粗心啊,丟三落四啊,耍賴啊之類的很多。還有就是那顆心表現的最明顯的地方,應該就是在對父母的依賴吧。我長大了,應該有自己的自主能力了,但有很多簡單的事,還是需要父母操心。我現在下定決心要做一個不讓父母為我的日常瑣事操心的孩子。

我現在所在的那個班級,是一個很優秀的班集體,但身邊的朋友,總有些是不愛學的,但也不能稱之為壞,他們有的愛打遊戲,有的看直播,有的當網紅,甚至有人早戀。但我對到這些事情,永遠都認為是遙遠的,而它又離我那麼近,就發生在我身邊,這是為什麼呢?

我兌現和老師約定的諾言,老師跟我講了許多,還告訴我:雨中漫上步的你,並不會比別人先一步看到彩虹。我知道了所有人都是從同一起跑線出發,只有通過努力才能先看到彩虹。

青春,你好!也許我並不是完美的,但我一直在努力改變,在成長。我相信,在未來,我會站在最高的山峰翱翔。時間不早了,晚安,做個好夢!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