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遊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1374字

今天,我坐上了從順德港開往香港的夜船—順水號,第一次踏上了香港的土地。

到達香港已是晚上七點半了。我們入住了在尖沙咀的馬可波羅酒店,然後去旁邊的飯店吃晚飯。因為香港臨近有海,地理環境的獨特,使這兒的海產豐富而且肉質鮮美,風味別緻,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最使我難忘的是一條深海臘魚,和我以前吃過的每一條魚都不同。這種魚,魚肉結實,口感冰冷,再加上新鮮普寧豆味道,別具風格。這條魚的做法看似簡單,其實很考技巧。聽師傅說首先要用大火出水,再迅速用保鮮膜包住,四周放上小冰粒,推進冰櫃。冰鎮二十五分鐘後拿出來,才可食用。這道菜,令我十分難忘,就連平常不喜歡吃魚的爸爸都吃得滿嘴流油呢!

第二天是個陽光燦爛的日子。今天,我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向海洋公園進發。香港的地下交通網路四通八達,非常方便。我們從尖沙咀站坐地鐵穿過維多利亞港到達香港金鐘,因為要過海底隧道所以每張票要貴5元呢。再乘坐BUS629直達海洋公園大門口。這麼長的路程僅用了半小時,真快!

遠遠就看到淺藍色的英文OceanPark映入眼簾。遙望遠處山間,用花草裁成的海洋公園巨型標誌非常醒目。海洋公園到處人頭湧湧、人山人海。雖然我們很早到,可排隊還是花了很多時間。

海洋公園分為海濱樂園和高峰樂園兩部分,中間隔著幾個山頭,來往的工具有纜車和海洋列車兩種。我們選擇了先去搭纜車。纜車穿過幾座高高聳立的山峰,到了另一邊的高峰樂園。

這纜車可不像我爸爸以前去旅遊時坐過的那些,聽說就像一條木沙發加了一安全木柵掛在空中,真危險哦!這裡的纜車就是一個個大鳥籠,來來往往,既安全又便捷舒適。我往下看到了無邊無際的大海,才發現香港四周原來有許多零零星星的小島。爸爸說香港其實就是由九龍和香港兩個島組成的。海面上還有許多遊艇和帆船穿梭來往。

我飽覽了海上的風光,又把目光轉向島內。我從高空俯視著海洋公園,一切都那麼渺小,盡收眼底。咦?那個東西造型獨特,是什麼呢?我開啟地圖搜尋。哦,原來是海洋館,看上去還蠻好玩的,待會先去玩玩。哇,我看到了許多好玩的館,有大熊貓館、鱷魚壇以及水母館等等。

纜車終於到了山的另一邊的纜車站。我們進入了海洋館。那裡有無數的魚,我最喜歡魔鬼魚,為它照了一百多張相。除了魔鬼魚,那裡還有許多大魚,鯊魚、石斑魚等。海洋館造型獨特,一層一層往下繞,直繞到飼養池底。在池底,你可以更清楚的看到各種遊動的魚。

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水母館。那些各種各樣的水母分佈在好多的圓形玻璃水箱裡。水母在不同顏色的燈光下柔軟的身體顯得晶熒透亮,有些水母的身體上附著柔軟的帶狀物,擺出各種姿態,像一個婀娜多姿的美少女。水母館為了顯示水母發出的光,把室內的光線調得很暗,還裝上了許多鏡子,搞得我暈乎乎,幾次撞到了玻璃上……

在高峰樂園玩夠了,我們準備下山,回海濱樂園。這次我們決定乘坐海洋列車回程海濱樂園。那列車站好雄偉,列車飛一般的停靠在鐵軌上,我們上車了。這是一輛藍色玻璃,銀色車身的列車。當列車出發還在車內不斷的播放海底世界的畫面。十分鐘過去了,我們又回到海濱樂園,比空中纜車快多了!

可惜大熊貓館大熊貓都進自己的小屋睡覺了,真遺憾。只有一隻在樹枝床上懶洋洋的睡覺。

海洋公園真好玩,還讓我增長了許多知識,下次一定要再來!

別了,馬可波羅香港大酒店!別了,海洋公園!別了,維多利亞港!別了,香港!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