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長城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526字

人們都說,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我終於可以去攀登那令人神往的萬里長城了。早上起來,外面下起了大霧,於是導遊安排我們下午去長城。

到了中午,霧散了,天晴了,真是天公作美啊!下午我們乘車來到北京最有名的八達嶺長城。站在長城腳下仰面望去,長城就像一條騰飛的巨龍盤旋在崇山峻嶺之間。

我們開始登長城了,我一鼓作氣往上攀登,可是才爬上第一個烽火臺,我已累得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了。這時候我才知道登長城並不是我想象的那麼容易,臺階有高有底,坑坑窪窪,還有的就是一道道到很陡的滑坡,但是這一點也沒有影響我向上攀登的勇氣和決心。我一手拽著媽媽,一手扶著護欄一步一步地往上登。隨著我們往上爬的高度的增加,攀登的人流越來越少,我心想這些人都不算是好漢。這時,雖然我的雙腿就像灌了鉛似的,非常艱難地蠕動著,但我心中一直堅信著“堅持就是勝利”。漸漸地,最高峰離我們越來越近了,我看了興奮極了,連忙加快腳步向上攀登。終於我們到達了好漢石前,好漢石上是毛主席親筆題詞的“不到長城非好漢”,我看到這幾個字,頓時給我增添了無窮的力量,登長城的疲勞都拋到了腦後。

我站在最高峰上,望著這條巨龍,心想,長城真是人類建築史上的一大奇蹟,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同時也是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