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淚的笑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448字

在這世上笑很常見,為高興而笑、為成功而笑、為夥伴而笑……但有一種笑卻很不常見,因為它只在別人傷心時而出現的。

啊!好不爽啊!今天本來能痛快地玩一天的,但被奶奶拉到了教堂,我在這山上的教堂裡沒什麼玩的,一群人要麼是老人,要麼是大人,這裡安靜得出奇,而且都閉著眼睛,我們這些小孩也搞得很安靜,不敢做大動作,怕打破了這寂靜。

既然奶奶在裡面禱告,那我就在外面玩吧!我在外面的一條小溪邊,看著比我小的人玩,看著看著,不禁投入了想象,要是這教堂外面有一個供小孩玩的地方那該有多好啊!突然也不知怎麼的,我的腿一鬆,從那石頭上滑下來,在那一瞬間,我的肉給刮掉了很多,我被嚇著了,心裡充滿著恐懼,眼淚嘩啦啦往下流!

幸好奶奶做好了事情,從裡面出來找我,看到我被刮傷了,迅速趕過來,抱起我,我用模糊的眼睛看著奶奶,看到那張老臉上用笑鼓勵著我,我堅強地爬了起來,看見奶奶眼角有一絲眼淚的痕跡,雖然不怎麼清晰,但我卻感受到了暖暖的愛!

在傷心的狀況下,這種含淚的笑,能讓人信心增加,不再讓她替我擔心,也讓自己不再痛苦。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