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票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885字

放暑假了,期末考試一結束,我就把所有暑假作業都寫完了。所以,這個暑假終於能痛痛快快玩一場了。

暑假開始的第一天,我和幾個同學約好一起去萬科玩,剛吃完中飯就出發了,由於萬科離家太遠,只能坐公家車去。

車來了,我上車時看見旁邊有一個穿著粉紅連衣裙的小女孩,她的年齡與我相仿。她臉色通紅,像抹了一層胭脂一樣,頭髮烏黑亮麗,在陽光的撫摸下發映出銀白色的光芒,眼睛睜得像銅鈴一般大,看起來很精神抖擻的樣子。在她旁邊站著一位表情嚴肅,身穿短袖的女子,看得出來,那位女子無疑是小女孩的媽媽,我並沒有太注意她們母女倆,刷完公交卡就找了個位子坐下了。

等車子關門後,突然那位母親按住小女孩的頭,並輕聲說著:“快蹲下…”這一幕恰好被我發現,但我並沒有發聲,而是靜靜的觀察她們,那女孩按照媽媽的吩咐,馬上蹲下身子,讓那輕如沙般的連衣裙蓋住大腿,然後那位母親只投了一元錢,就牽著女兒的手飛奔到最後一排,此時小女孩直起來身子並坐到椅子上,我不明白是怎麼回事,之後回頭看了一眼價目表:一米三以下兒童免費。那時我的心裡一點不服氣:這個人也太會耍花招了,居然這樣侮辱車上的每一位家長,太自私了!當我轉過頭看那兩位母親時,那個自私的母親竟用不屑的目光瞥了我一眼,然後向窗外瞄去。

過了幾分鐘,車到站了,車站的對面正是萬科,我決定下車以後就去舉報那個母親。沒想到那對母女也要下車,當我正要上前制止時,司機卻急忙拉住那個母親的手並且問到:“請問你還有一元錢是不是沒給?”可她卻裝作不知道:“你們也太黑了吧?我女兒明明一米三不到,是免費不收錢。”“不用裝了,我們都看到了。”一位乘客說。“是的,我也看見了。”又一位乘客插話道。可是,那位母親仍不認錯,還理直氣壯吼道“你們有證據嗎?可別血口噴人……”

“有啊!”又一名乘客拿出手機,播放了之前拍下的錄影。的確,這是不可解釋的證據。那女人的臉上突然紅一陣,白一陣,然後從口袋裡掏出一元錢,塞到司機手中,迅速帶著女孩下了車,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現在的社會越來越不穩定,自欺欺人的人也越來越多,我真希望必要之時能有志願者站出來,大家一起治理好這個充滿欺騙與虛偽的社會。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