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日記五則作文範例

日記 全文約614字

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晴

今天,老師讓我們觀察豆子的生長過程。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用杯子盛上水,準備泡豆子。我抓起一把綠豆,撒在杯子裡,綠豆就像一個個活潑的綠精靈游來游去。希望我的豆子快快發芽、長大。

2016年9月15日星期四晴

早上,我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我的豆子有沒有變化,我發現有的豆子已經脫掉了綠色的外套,穿上了雪白的連衣裙。走進一看,有的竟然長出了一點點小尾巴,像小蝌蚪一樣。

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陰

下午,我又走到了杯子前,發現所有的豆子都脫了綠色的外衣,好像春天已經到來。我驚奇地發現,所有的豆子都裂開一道小縫,長出一個新的小芽,好像每一顆豆子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晴

中午,我看到大部分綠豆的芽長到了四毫米左右,這可把我高興壞了,這真的是太神奇了!我想讓它們更茁壯的成長,便在網上查資料,知道了發芽的綠豆不能在很深的水裡生活。我趕緊把水倒掉一半,並把它放在陽臺上晒太陽,讓它們在陽光的照射下快快長高吧!

2016年9月18日星期天晴

今天我去看望我的豆芽朋友們的時候,嘴巴張成了一個大大的“O”型!因為它們竟然都長那麼高了,大概得有5、6釐米的樣子了,還長出了又細又長的根鬚,像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綠豆已經開始變成深紫、乾癟了。翠綠的葉子又尖又長,綠得那麼新鮮,看著非常舒服。媽媽說:“這些豆芽可以炒一盤了”。我說:“我自己的勞動成果,我還真得有些不捨得吃呢!”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