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壽司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719字

一大早只見教室外的走廊裡,同學們大包小包,左提又抱地往教室趕,有的拿著一盒米飯,有的握著一把“竹簡”,還有的提著個醬油瓶。你一定會想:“這是來上學還是來打醬油的?”非也,讓我告訴你,我們今天要上一節活動課—做壽司!

活動在大家期盼的目光中開始了。一顆顆小腦袋往前湊著,一雙雙大眼睛盯著,不時好像還能聽到一聲咽口水的聲音,心靈手巧的語文老師在旁邊為我們演示做壽司的過程。演示完後大家紛紛開始動起手來。

展開竹簾放在桌上,輕輕地把海苔鋪在竹簾上。挖一勺米飯往海苔上鋪,這對第一次做飯的我來說可不簡單。“唰”的一聲,在我抬手的瞬間海苔被手上的米粘了起來,嚇得我趕忙接住。好不容易勉強鋪好了米飯,我四顧一看,人家的黃瓜條都擺好了,我趕緊手忙腳亂地拿來了黃瓜和火腿。呀!都還沒切!我回想著媽媽平時在家切菜的樣子,小心翼翼地切完了。有的像大拇指一樣粗,有的像麵條一樣細,嗨,就這樣吧。

最後是卷壽司的步驟,這時除了我,大家都已經做好了,個個像模像樣的。我也趕忙捲起來,可是這竹簾一點都不聽話,粘了一層米飯和沙拉醬也沒捲起來。我乾脆用直接用手,啊呀,海苔被我的指甲摳破了,這可怎麼辦呀?豈不是前功盡棄了?我在旁邊六神無主,看著一堆爛攤子不知如何下手。老師看出來了我的無奈,走了過來:“哎呀,貪心鬼,放這麼多黃瓜火腿,怎麼包得住呢?看這火腿條切得……哈哈!”大家紛紛圍了過來,一陣哈哈大笑,我也是又羞又想笑,臉紅得像冬月的柿子。在老師的改良下我終於勉強做好了壽司。

習慣了放學回到家就有香噴噴的飯菜等著我,習慣了媽媽給我們準備一日三餐,我竟然從沒想過這背後的付出。直到這次活動課,我親自做了一次壽司,我才明白,我該對媽媽說一聲:“您辛苦了。”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