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音樂老師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772字

“同學們,已經上課了,請帶上自己的鞋套,到外面來站隊。”耳邊傳來一陣動聽的聲音,像美妙樂曲的前奏。

她呀,是我們的音樂老師,名叫馬菲菲,我們都親切地叫她小馬老師。她是一位長髮及腰的美女老師,烏黑的頭髮閃著緞子般的光澤,她的眼睛大大的,水靈水靈的,像兩顆瑪瑙。粉紅的嘴脣塗著閃亮的脣彩,好看極了。走近小馬老師,你準能聞到一股淡淡的花香。

她說話的聲音動聽,唱起歌來,聲音就更加迷人了。“侗家的晚上,最迷人的是火塘,彈起那琵琶……”起伏的歌聲像溪水一樣隨著琴聲流淌而出,流進我們的心裡。小馬老師正在一邊彈著鋼琴,一邊給我們範唱,臉上露出了陶醉的神情。我聽到這歌聲,不禁腿都軟了,覺得整個人都融進了歌聲裡,忍不住跟著音樂一起搖動著身體,似乎來到了侗家的火塘邊,聽著琵琶,唱著歌謠,圍著篝火舞蹈。我們在小馬老師的帶領下,很快地學會表演這首歌。

因為小馬老師特別溫柔,所以我以為可以在她的課堂上開開小差。但是我想錯了。一天,我僥倖地帶著幾塊磁鐵進了音樂教室。上課的時候,我將磁鐵分開吸在音樂書的上面和下面,自在地玩著。一節課安然無恙地過去了,我收起磁鐵,站在離開的隊伍中,思忖著下次音樂課帶什麼來玩呢?

正當我得意之時,小馬老師叫住了我:“劉梓陽,你留下來!”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緊緊地看著我的手。我趕緊將磁鐵交了出來,完了,小馬老師以後一定不會喜歡我了,我後悔極了。可誰知,小馬老師竟親切地說:“音樂是人類的第二語言,你只有投入進去了,才能學到更多。你以後不要在上課的時候玩了,好嗎?”我看到小馬老師的目光裡滿是真誠和期待。“好!”我低下了頭。小馬老師走近了我,我聞到了她身上淡淡的花香,覺得小馬老師是天底下最好的老師。以後,我無論上什麼課都不會開小差的。我在心裡默默地囑咐著自己。

小馬老師,您滿意我給畫的像嗎?我多麼希望溫柔、善良的您可以一直教我們。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