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儲蓄罐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653字

我有一個智慧儲蓄罐,我十分喜歡它。

說起這個儲蓄罐,它還有一個小故事,那是我過4歲生日的時候,我姑姑為了給我一個小驚喜特地送給我的。當我第一眼看到它的時候,我就被它的外表深深吸引住了。只見它身上穿著一件藍色的衣服,衣服上面有精美的貼紙,再往上面還有一個長約4寸的螢幕,螢幕的下面有幾行數字,只要我輸入密碼,再按取多少錢,那麼我要取的錢就會從儲蓄罐“嘴巴”裡吐出來。怎麼樣?我的儲蓄罐是不是很洋氣呢?

說也奇怪,自從我姑姑給我買了這個儲蓄罐“小寶貝”之後,我就變得非常會理財了,只要我一有錢,我就開始“喂”我的儲蓄罐。當然了,我的儲蓄罐和銀行裡面的自動取款機是不一樣的,它不僅“吃”紙幣,而且還“吃”硬幣,所以存了將近一年,它就被我給“餵飽”了,從此再也“吃”不下了。為了減少它的壓力,我就將裡面的錢小心翼翼的取出來,細細數過之後,我被嚇了一大跳:一元的有37張,五元的有12張,十元的有15張,五十元的1張,一百元的10張,還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硬幣加起來一千兩百多。於是,我就把一百元的錢給了我媽媽,讓她幫我存著等我長大了用,剩下的零錢我就把它們放回原處。現在我每天都會往存錢罐裡面存錢,所以我現在也算是一個小小的“富翁”了吧!

然而好景不長,在我十歲的時候,儲蓄罐卻被我調皮的弟弟給弄壞了,無論我怎麼輸入密碼,都無法開啟它的“嘴”了,後來還是讓我爸爸把它拆了,但是它再也無法恢復原來的樣子了,我傷心極了。

我愛我的儲蓄罐,因為它不僅僅是一個儲蓄罐,更是儲存我童年美好記憶的儲蓄罐,看到它我總能想到我的童年!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