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稻穗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552字

“白如玉,穿黃袍,只有一點大,都是寶中寶。”你知道這是什麼嗎?哈!哈!哈!猜不中吧,這就是金黃色的稻穗了。為了親身感受秋天的“魅力”,讓我們一起去撿稻穗吧!

我們先來到了稻田旁,泥土伴隨著稻草的清香撲面而來。我們挑選了一塊已經收割完的稻田來撿,我低著頭尋找著,可過了半天卻仍沒有收穫。正當我心灰意冷時,忽然看到前面的一片稻草中探出了一個“小腦袋”,我連忙撥開稻草把它放進了口袋裡。這對我是可是莫大的鼓舞,不一會兒便收穫了很多金黃的稻穗,心裡甜滋滋的。

再看看同學們,大多數收穫豐富,只有少部分同學沒有,他們口袋空空的,但身上、嘴巴里、頭上都沾滿了稻草。原來從開始到現在,幾個人都扭打在一起,當站起來時,活像幾具惟妙惟肖的稻草人。

把視線轉向自己周圍,這時我看見了一大片稻穗,它們顆顆飽滿,金黃美麗。可不巧的是其他同學也發現了這片“風水寶地”,便開始了爭奪。我急急忙忙上前,迅速地一顆一顆的往口袋裡塞,可其他同學也早有準備,紛紛而至,拿著一個個袋子在收割,這塊“風水寶地”不一會兒就變成了“荒蕪之處”。

趁著在稻田裡的大好風光,我們比起了“扎稻草人”,經過老師的一番指導,一個個稻草人便成功的站立在稻田裡,威武壯觀。

這次在稻田的活動,不僅讓我收穫了許多稻穗,還明白了“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的真正意義。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