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965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我的夢想》。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夢想,一個人唯有了夢想,才有了努力奮鬥的動力。沒有夢想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我,有兩個夢想,一個是關於學業的,一個是關於事業的。

在學業方面,我期望自己能夠考進國內最好的大學—清華大學。清華大學是國內最好的理科大學,尤其是理科生夢寐以求的地方,但其實並不是遙不可及的。

小時候,我的父母帶我去北京的清華大學參觀了一番。那裡,學子驕傲而又沉穩,談吐不俗。那裡,建築古樸而又莊嚴,魅力無窮。那裡,校園熱鬧而又幽靜,文化濃郁。從那時起,我便對這個“神奇而莊重的地方”肅然起敬,並深深印在腦海裡。

但想要成為清華大學的一員可不簡單,必須具備優秀的學習成績,良好的品質等綜合素質。因此,我必須拿出比其他人更多的時間來學習。別人在玩,我就要學習;別人在學習,我就要更努力地學習。在理科方面,需要掌握多種多樣的解題方法、思路,並多做題;在文科方面,需要上課認真聽講,平日積累一些課外知識等。

無論是理科還是文科,平時都要做到課前預習,課後複習。曾經有一位清華學霸,在接受一名記者採訪時,說道:“我從小沒有上補習班,我也沒有要求去上補習,我只是做好了課前預習和課後複習而已,結果一不小心就考進了清華大學。”由此可見,除了學習基礎,預習和複習同樣重要。

總而言之,努力才是成功的基礎,一步一個腳印就是成功的根本。

在事業方面,我的夢想是當一名科研人員,參與中國的研發事業。從小,我就有一個觀點:人這一生並不只是為了賺錢,錢是賺不完的,而且人死後錢就是一張廢紙。與其這樣,不如為國家作貢獻,為人類作貢獻!正是這個想法,讓我擁有了這個夢想。

但想要實現這一個夢想也是非常不容易。首先,必須有豐富的知識和敢於創新、勇於實踐的精神;再者,必須淡泊名利,全身心把力量投身於科研。知識從哪兒來?從書籍、生活、實踐中得來。因此,我必須多讀有關科學的書籍,從中汲取營養。獲得豐富的知識儲備並非易事,所以,我的第二個夢想是建立在第一個夢想的基礎上的。

我需要珍惜現在的學習時光,除了必要的休息外,其它時間將全部用來學習,且有計劃地去學習,唯有達到計劃才能短暫地休息一下並繼續下一個計劃。

我們必須明白:夢想與我們的距離並不遙遠,但如果你不邁出你的腳步,便永遠到達不了終點。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