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小道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691字

百年校園裡有一條林蔭小道,通往我的家。她靜得莊嚴,甚至威武,屬於那種一旦踏入她的蔭涼,立即便與紛雜的教學區隔絕了一樣。

這條小道,處於校園兩區交界的咽喉,右側是七十年代建的評平樓,最高不過七層,沉澱著歷史的樓房們,灰水泥砌成的牆佈滿滄桑,卻屹立不倒。宛如一位經歷過世態炎涼的長者,輕輕講述生平的故事。樓宇前還有桂花,有小楓樹。一到秋季,紅楓似火,更為這積滿歷史的地方增一抹鮮活。小道的左側,是百年老樹,它們年齡應當與校園差不多。殘缺的樹皮一次又一次地被塗上紅線白漿,卻樂此不疲地向小道的行人彙報四季的交替。粗壯高大的樹幹,算是小道的支柱了。樓房與樹木交相輝映,顯得更美。

讓我難以忘懷的不止她的美,還有那些事。那時才幼兒園的我,就懂得與爸爸討價還價。平樓前有一塊矮墩子,一到那裡,我便蹦上去,扯著爸爸讓他揹我回家,不背就不走!爸爸只得揹著我—小道的盡頭走。路程不長,景色不美,無非就是看了上千次的老樹和老式車棚。但是我一天中享受的就是此刻,太陽還沒下落,爸爸的頭上還找不到幾根白髮……

步入小學,小道又陪了我六年,而她從未因歲月而改變自己的風度。放學回家,穿過嘈雜的人群,走進林蔭小道,她連縈繞校園的廣播聲都能包容。斜陽灑下殷紅的餘暉,落葉在我家下翩躚起舞,高興的時候,連風都踩著鼓點在吹。美麗的小道!見證我光陰的小道!你帶來我的快樂,送走了歲月,我的童年!

而如今,校園越來越現代化,小道盡頭多了一塊路牌,物是人非,我竟再沒拜訪過那條小道,連八年前那棟水泥砌成的小“破”樓,我從前的家也不復存在了。我也沒什麼理由去看望我的“老朋友”了!不知她是否仍端莊優雅,寧靜深遠?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