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奶奶的小山村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725字

爺爺奶奶住在一個小山村。那裡沒有寬闊的馬路,沒有高大的樓房,沒有繁華的廣場,沒有人山人海的超市……但是,可以聞到新鮮的空氣,可以看到可愛的小動物,可以吃到環保的菜蔬。

清晨,山間雲霧迷濛,公雞“喔喔喔”的鳴啼聲,喚醒了正在熟睡的人們,寂靜的村莊馬上熱鬧了起來。小鳥在樹枝上嘰嘰喳喳地叫著。太陽公公緩緩地從東方升起,農民伯伯揹著鋤頭和鐵鍬,哼著歌曲去地裡幹活了,婦女們在家裡做起了飯,家家戶戶的煙囪裡冒出了縷縷青煙。羊圈裡傳來“咩咩的”羊叫聲,剛生下來的小羊羔渾身溼漉漉的,羊毛卷卷的非常可愛。小羊羔正要抬起腳走路時,忽然“撲通”一聲摔倒了,羊媽媽心疼的在小羊羔身上舔來舔去,好像在說“孩子,勇敢一點”。其他的羊也圍過來,鼓勵小羊繼續走路。

中午,烈日炎炎,爺爺頭戴遮陽帽,手拿小鏟子,趕著成群結隊的羊,要出去放羊了。爺爺一邊吆喝著,一邊拿著小鏟子往羊身上揮土,讓羊快點吃快點跑,羊就爭先恐後地跑著,都想馬上吃上嫩草。就在這時,幹活的農民們拖著疲憊的身軀從地裡回來吃午飯。蔬菜都是自家地裡長的,非常可口。人們坐在樹蔭下,一邊吃飯,一邊聽著唱戲機。

傍晚,太陽落山了,遠遠地傳來“叮噹叮噹”的鈴響。爺爺放羊回來了。奶奶給院子裡放滿了大盆、小盆的水,它們三個圍一盆,五個圍一盆,你擁我擠得,大口大口地喝著水,由於羊羔擠不到水盆旁,只好乖乖地鑽在羊媽媽的肚子下面吃奶了。等它們吃飽喝足了,就該回圈裡了。

夜晚,鄉村漆黑漆黑的,唯有月亮、星星的光撒在鄉村,星星在調皮地眨著眼睛,螢火蟲在夜空中飛舞著,發出閃亮的光。蟋蟀在草叢裡彈起了動聽的歌曲,真讓人陶醉呀!

小山村真美呀!美的讓人迷戀!人們在這裡悠閒地享受著田園風光。這裡也是我的老家。我愛爺爺奶奶的小山村!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