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扣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511字

久雨初晴,媽媽帶我去紅梅公園遊玩。

走在公園的石子路上,迎面走來一位小姐姐,只見她扎著一個披肩丸子頭,塗了粉嫩粉嫩的口紅,一雙長筒靴配上長裙再披一件飄逸的大衣。路過的行人見了,忍不住紛紛回頭,眼珠子差點“掉”了一地。

我見了也是非常羨慕,便悄悄地把自己的風衣釦子解開,雖然感覺胸口有陣陣涼風襲來,但我仍然硬挺著—只要風度不要溫度。沒想,這個“小把戲”很快被媽媽發現了,她緊張地叫我趕緊把釦子扣好,不要傷風感冒。我不服氣地嘟著嘴:“那個小姐姐也是這樣穿的呀,她難道就不怕感冒嗎?”

見我磨磨蹭蹭,媽媽親自動手替我“服務”,嘴裡還絮絮叨叨:“你別看她不扣衣服顯得瀟灑,但是這樣最容易傷風!衣服本來就是禦寒保暖的,鈕釦好比是看守員,我們把看守員棄之不用,那外邪也就沒遮沒擋,就會強行侵入我們身體,那生病痛苦的日子就會不遠了!身體不健康,再好看有什麼用?”

聽了媽媽的話,我突然想到那個病懨懨的林妹妹。是啊,沒有好身體,再美也是病態的,撐不了多久。其實人生不也是如此嗎?不管是國家還是自身,都需要幾粒像釦子一樣的保護者,抵禦外侵,完善自我。只有這樣,人生才會真正的豐盈強大,才能在惡劣的環境裡傲然挺立。

人生,也如扣。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