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大合唱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436字

咳嗽,是我們班級裡經常發生的事情。最近,太陽大,風更大,把我們班同學都吹感冒了。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被吹感冒了難道不是一件好事嗎?我覺得挺好的。先別問,聽了這幾件事你就明白了。

記得“大合唱”時,是在一次考試的時候。我那時正認真地做考試題目,突然一聲“咳”的聲音傳進了我的耳朵,隨後,“咳、咳、咳”同學們竟然都咳了起來。如果你覺得這很不文明,那就錯了。只要你仔細聽,就會聽出“多、來、米、發、梭、拉、西”這七個音。是不是很神奇?什麼?你不信?那你就去試試看吧!

再仔細聽,會聽到什麼呢?不管你們聽到了什麼,我是聽了這些人在演奏曲子。一會兒演奏《歡樂頌》;一會兒演奏《四小天鵝舞曲》;一會兒演奏貝多芬的曲子;一會演奏莫扎特的曲子;一會兒演奏中國的曲子,一會又聽到外國的曲子。無論聽哪首曲子,都令我陶醉,使我差點忘記了考試。聽完曲子後,我開始寫試卷,但我心裡還回憶著這些曲子,著竟然讓我寫得更快了。

原來聽音樂有這樣的好處!不過注意,這種“大合唱”只用聽,千萬不能學啊!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