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開心的實驗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668字

【記一次開心的實驗】

賈語澤

最近這段時間,在杜老師的要求下,我做了許多實驗,“不會溼的紙”、“筆穿水袋”、“吸管抽水機”……但印象最深刻的還是“讓雞蛋浮一會兒”。下面我來向大家介紹一下這個實驗吧!

這個實驗準備的材料有:一個雞蛋,一杯溫開水,鹽和一根筷子。材料齊了,我就開始做實驗了。

我先小心翼翼地把雞蛋放入杯中,生怕雞蛋被打碎了。接著我往杯子裡放了4小勺鹽,然後用筷子攪拌。可是攪拌了好一會兒,雞蛋還是沒有浮起來。我不灰心,決定尋找原因。就在這時,我心想:可能是鹽放得太少了吧?於是我決定做第二次實驗。

我還是按照前一次的實驗過程,做到放鹽的那一步,我又多加了兩勺鹽,我又“咚咚咚”地用力攪拌起來。就在這時,我看見雞蛋像變魔術般地浮起來了,我開心地跳了起來:“哇,雞蛋浮起來了!”這時候的雞蛋像個仰泳的孩子,浮在了鹽水的表面。

這真是一次開心的實驗!

【有趣的實驗】

雷紫萱

今天,我在學校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彩虹漩渦。

我準備了五種材料,分別是牛奶、五彩墨水、盤子、棉籤、洗潔精。接著,我就戴上圍裙,開始做實驗了。

我先將牛奶倒進了圓圓的盤子裡,然後小心翼翼地將彩色墨水倒進盤子中。白色的牛奶上立刻出現了許許多多的圖案,有的像小鳥,有的像花生,還有的像裙子。我又在棉籤上滴了一滴洗潔精,將棉籤放入盤子中,這時,牛奶上的墨水瞬間就變成了美麗的花朵。我的實驗成功了,我真開心啊!

後來,我才知道了實驗原理。原來,洗潔精能擊破牛奶表面的油脂層,彩色墨水隨油脂層迅速向四周擴散,最終形成了色彩繽紛的作品。

我很喜歡這個實驗。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