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後的陽光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728字

太陽,總是溫暖,和煦的,當它在天上遙望著你時,你都能感到它對你伸出了柔和而有力的臂膀。就像一位母親,她雖不從不言語,但她或許就在你所未察覺的地方,默默關心著你,守護著你……

我喜歡晒太陽,尤其是那種冬日雨過天晴的暖陽。而電腦室的空曠,著實是個“種太陽”的好地方。故每逢週末午後,我便愜意地坐於電腦桌前看《中國詩詞大會》。天時,地利,陽光便在我身上懶洋洋地趴著。視力疲勞了,向右望去,窗後有賞心悅目的景色,叫你看個夠兒。而去年寒假的某個午後,下著小雨,但我依然舒服地在電腦桌前坐著,喝著杯熱茶,看著選手們答題。

一期還沒看完,母親就闖了進來,劈頭一句就問:

“作業寫完了嗎?”

我剛為她無端打擾我而感到不滿,這會又因她的質問更加惱火:

“你管我!”

“都不看看幾點了!有沒有點時間觀念?我要去上班了,出去!”

就這樣,我被趕了出來,便打算趁她不在時再進去。電梯門一關,我就衝出房門,一步跨到電腦室前,手往門把手一壓,一推,竟被鎖住了!這是防賊呢!

我心中一股無名火頓起,剛想踹門,轉念一想是自己家的東西,又有些於心不忍,便想著去看電視,可遙控器又找不到了!肯定是被她藏起來了,我就知道!

我於是怒衝衝地回房間。路上見電腦室門下有一條縫,是一道金光在閃。我彷彿看到那金光衍變成手指,招呼我過去。我知道那是陽光在呼喚我,便更氣了,坐在椅子上,眼前的作業連碰都不想碰一下,偶然間抬頭,卻見一條黑色長方體在書下-那正是失蹤了的電視遙控器!

一想到我錯怪了母親,我愧疚極了。轉過身,又看見了那扇門。但門下金光不在,在的,只有一抹陰暗。那又何嘗不是一種誘惑?是母親,是她用古典的木門,為我擋住了誘惑,更是擋住了風雨。

窗外,雨開始下了。只願,它別淋溼母親一顆護子的心吧!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