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收穫的季節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851字

漫步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上,不同的是,眼中多了一份色彩。秋天,雖然沒有春天的生機,沒有夏天的奔放,沒有冬天的純潔,但秋天也有她別緻的溫情——收穫!

古人云:“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這大概就是說的“農作秋收”吧!

而在這個季節裡步入中學新階段的我們,我也迎來了我的“學習秋收”。

週五,我們進行了兩場測試,可在考試完成後,我驚奇的發現,大家竟然都沒有像平常一樣一窩蜂地跑出去,大多數同學都是垂頭喪氣的;當然,也有一些同學歡快的哼著小曲兒。而我,自然是屬於第一種。

“怎麼辦呀,這次英語考試著難!我花了45分鐘的時間做前面的選擇題,最後只用了15分鐘的時間將閱讀與寫作草草了事。”英語考完後,我嘴裡嘀咕著說道。到了數學考試,我更是力不從心了,腦中可勁兒想著考砸了怎麼辦。考完後,感覺世界都變得昏暗,充滿了灰色。我趴在著上,腦中竟浮想著小學那個懶惰的我,“不!我不要!我不要變成以前的我!”猛地念頭一閃,抬起頭來,看到了衣服上沾著滴滴淚水。整個下午,悶悶不樂……

下午,看見英語老師的踏入教室——成績出來了!“何藝,110分”。聽到這個分數腦中“懵”的響了一聲,我激動得想要一蹦三尺高。但從老師手裡接過卷子的那一刻,看到那個鮮紅的110,就像一瓢冷水潑醒了我——要鎮靜!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樣的心情都不知道該用什麼詞語來形容。現在想來,最好的詞語大概是“勤能補拙”吧!

一份耕耘,一分收穫。“春天種下的種子,秋天會有收穫。”這是母親曾對我說過的話,抹一抹激動的淚水,想想——付出了可能因為各種誤差不會有全部的收穫,但不付出我就一定不會有收穫。未來的日子,加油!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