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粗心惹的禍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710字

幼苗渴望陽光,鳥兒嚮往藍天,小溪嚮往大海。我們也希望美好與生活相依相伴,但是生活告訴我:生活離不開煩惱,而且我最近與粗心交上了朋友。

前幾天,上學時,我忘記帶綜合實踐課本,頓時,記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記得老師說過:“沒帶書的同學,要罰抄課文,可是我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也不見我綜合實踐書的影子。正當我六神無主時,伴隨著上課鈴聲,老師笑吟吟地走進教室,我不敢看老師,心裡像提了十五隻水桶——七上八下,我鼓起勇氣,抬頭一看,原來是傅老師啊,我第一次覺得換課是多麼好,我的心裡可是樂壞了呢!

還有一回,媽媽告訴我第二天記得買早餐。一大早,我就向賣早點的市場走去。遠遠看,賣早餐的小攤前擠滿了許多人,他們排著一條很長的隊伍,過了一會兒,輪到我了,我漫不經心地對阿姨說:“我要兩條油條”。那位阿姨迅速把油條裝好遞給了我,我從口袋裡掏錢給阿姨時,咦!錢呢,怎麼不見了?我把全身上下口袋都找了遍,可還是沒找到錢,阿姨問帶錢了沒有,我連忙說:“帶了,帶了!”阿姨叫我快點,後面的人還要買早點呢!現在前前後後的人都注視著我,有的人還指指點點地說:“這小孩沒帶錢,還說自己帶了,真會撒謊。”聽了他們的話,心裡難受極了,不知道該怎麼辦,一位阿姨從後面的隊伍裡走了出來,她從口袋裡掏出兩元錢遞給我,讓我自己把錢交給賣早點阿姨,我從心裡感謝這位阿姨,是她為我解圍,我回頭一看,那位阿姨居然不見了。

我的糗事都是粗心惹的禍,怪就怪自己忘了帶錢像個小丑,於是,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把粗心大意的壞習慣改掉。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