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對你們說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856字

歷史的長河,帶不走英雄的足跡;歲月的長風,吹不盡傾城的容顏。你從掩埋的歷史中走來,我好想對你們說:是你們一直在引領著我前進。謝謝你們!

——題記

古今中外,有多少仁人志士為我們詮釋了什麼是笑迎挫折,在困境中堅強勇敢,您就是其中一位——司馬遷。

您從小就立志寫一部有別於其他的《史記》。您為了寫成這部著作,常年奔波在民間,考察民情,收集資料,整理殘章斷句。而您卻因為將軍李凌辯解,激怒了漢武帝。就這樣,您被最原始的器械摧殘了身體,被關進了監獄。您本想就此了卻一生,但想到還未完成的著作,就鼓起了勇氣,俄而且越挫越勇,不畏艱難險阻。終於,一部“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問世了!

我不禁為您頑強的意志力所折服,為您在困境中所表現出來的堅強堅韌所歎服。如果您沒有在困境中奮起一搏,而是消極沉淪,那麼,您不過就是一個名不經傳的史官罷了。每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我都會想起您,想起您的不屈。

所以,司馬遷,我想對您說:“謝謝您,是您讓我明白了生活中常會有挫折,我們應該笑迎挫折,在困境中奮起一搏。

進入初三以後,各個科目的考試像凡爾登戰役一樣把我炸得遍體鱗傷。試卷上那一隻只鮮紅的斷翅蝴蝶,似在嘲笑,又似在哭泣。那錯題標誌觸痛了我某處的神經末梢,觸痛了我的心。我原有的信心就像漲破的氣球一般。

就在這時,我遇到了您——李白。《行路難》中,您一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這是何等的樂觀和自信!於是,我懂得了:雨下得再大,陽光也總會出現;人生的坎坷再多,成功的彼岸也依然存在。只要載著信心之船前行,定能駛向成功的彼岸。

李白,我想對您說:“謝謝您!是您的詩讓我懂得了人生須攜信心上路,用勇往直前。”

時間的列車會繼續向前駛進,卻不會帶走我對你們的感激,我好想對你們說:“謝謝你們!有你們的導航,我會在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的!”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