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與大樹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550字

在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有一棵大樹,樹下生長著一棵小草。大樹長得清秀挺拔,小草則嬌嫩弱小。

小草特別崇敬大樹哥哥,希望有一天也能像它一樣高大,健壯。可大樹不太喜歡小草弟弟,更瞧不起小草的矮小。

有一天,草弟弟對大樹說:“樹哥哥,你知道我最大的心願是什麼嗎?我不希望自己永遠做一棵沒有花香,沒有樹高的小草,我渴望能像你一樣,傲然挺立。”大樹哥哥自吹自擂:“當然了,像我這麼好的身材,這麼好的體質,有誰能不崇拜我?哪像你啊,就和剛從搖籃裡出來的小娃娃一樣軟弱,經不起一點風吹雨打。”草弟弟低著頭,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過了幾天,一場狂風改變了大樹的命運。風像許多大老虎,不停地吼叫著;又像是一雙有力的大手,來回搖晃,看那棵枝繁葉茂的大樹,樹上的枝幹喀嚓喀嚓地斷落下來,大樹哥哥疼得哇哇亂叫,草弟弟眼看著樹哥哥痛苦,也無能為力。大風吼叫了一夜,終於平靜下來了。可是再看看大樹已是殘枝落葉,沒有了往日的威風,從此,樹哥哥再也不在草弟弟面前神氣。

大樹終於明白了:人都各有長短,不能拿自己的長與他人的短相比。小草雖不像自己一樣高大健壯,但也具有極旺盛的生命力。不要說“野火燒不盡了”,就算是那能捲起黃沙,摧折大樹的狂風,又能把它怎麼樣呢?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