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冰雹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819字

寒冷的冬天過去了,溫暖的春天又到來了。春天本應是生機勃勃的,但是卻下了一場令人寒風刺骨的冰雹。

這天早上,天陰沉沉的,媽媽看了一下天氣預報,上面說今天有大雪,我不信,有點諷刺地笑著說:“媽,現在是春天,怎麼可能下雪呢?”媽媽回答:“這是天氣預報說的,我也不知道。”我聽完後“撲哧”笑了一下,然後匆忙上學去了。上學路上,寒風像利刀一樣颳著我紅紅的臉龐,我頂著大風來到了教室,我發現,教室裡也是寒風呼呼刮過,同學們個個凍的蜷縮成一團。

好不容易熬過了一天的課程,終於到了晚自習,外面的天空突然變得十分陰暗,耳邊響起了清晰的風聲,想必是室外颳大風了。忽然有人大叫:“快來看呀!下雪了!”我從擁擠的人群中擠了進去,果然,一朵朵白色的雪花飄落下來,好像一個個舞動的小精靈,可愛極了。有的人伸出手去接,有的人乾脆直接爬到天窗上看。看著看著,一個在我旁邊的人叫了一下,他是被一塊冰砸中的,我們驚喜地說:“下冰雹了!”

“竟然下冰雹了!”我還記得上次下冰雹是2014年呢。我把手伸出去,讓冰雹砸到我的手上,涼絲絲的,舒服極了。冰雹越下越大,它們有的砸到欄杆上,有的砸到樹葉上,有的砸到瓷磚上……這些聲音奏成了一部大自然的交響曲。有個同學用塑料袋來接冰雹,我隨手拿了一個,仔細地看了看:這個冰雹圓溜溜的,好像一個小玻璃球,在手上滑滑的。正當我們看得起勁的時候,我們的家長來接我們了,我們只好先告別冰雹。

第二天一大早,我吃完飯就去上學去了。上學的路上,我發現昨天下的冰雹都變成了一層又一層的冰,人們走上去,就會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響,聽上去十分有趣。

這場冰雹看上去十分危險,但是實際上十分有趣,我現在想說一句:“冰雹,我喜歡你!”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