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代價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1337字

風箏

風箏熱愛自由,它總是想掙脫線的束縛,然而在與線分離之後,翱翔於浩瀚無垠的山水之間,享受片刻的自由之後,它終於是向下流星般地墜落了。高空壓流抓破了它的面容,尖木荊棘刺瞎了它的雙眼。沒有了線,它就迷失了方向,脫離了軌道,成為了一堆廢物。破碎的疤痕似乎發出了一聲無聲的嘆息。終究是沒有人會來救它的。它懊悔至極,可是又有什麼辦法呢?它終於明白,自由的代價是生命。

水滴

春天來臨,萬物從夢鄉中朦朧的睜開雙眼,高柳旁,河中央,河冰消融,彷彿過去凝結的冬景,不過是時光機裡的一次停頓罷了。水流在“冬眠”過後突破薄冰,掀起巨浪,在被禁錮了夢想的一陣冬日過後,水滴再次獲得自由,繼續朝著夢想之路前進,突破巨石,穿過水草,越過瀑布,飛躍于山之間,停歇於湖之中。厚積薄發,開啟那海洋的大門。是的,它也受過傷,破過頭,傷過身,但為了獲得自由,永不放棄於烈焰熔漿,大勇無畏於高崖之間,堅持執著於夢想之路,是的,它終究是戰勝了自己,得到了永恆的自由。

懵懂少年

手裡拿著早已被我揉成菜乾似的卷子。腦海裡又回想起父親那冷冷的嘲諷怎麼“怎麼這麼差,看看隔壁家老王的兒子,我真是白養你啦。”真是氣不打一處來。胸中怒火燃燒,一雙無形的手,扼住了我的喉嚨,我拼命想放聲大喊竟發不出一絲聲響,只能由著那怒火蔓延我的身心,灼燒我的心肺,沸騰我的鮮血。兩行清淚,悄無聲息的略過我的臉龐。不經意間來到了門前,轉身回望父親,他正忙著廚房的事兒。好啊,那我走。我自由了,也不用你瞎操心,我心裡想到。灑脫地推門而出。

來到公園,清風闖入我的口鼻,夾雜著鮮花的氣息,溼潤了我那早已滿目瘡夷的肺。我彷彿是一隻重歸自由的小鳥,雖然心中不免有些擔憂,但是一想到掙脫了那沉重的枷鎖,心中充滿了無邊無際的快樂,我知道只有自由才能使我快樂……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連人群散了,微風停了,夕陽也早已轉到另一座山頭去喚醒那西方的人兒去了。四周寂寥無人,只有那盞盞路燈以及那時有時無的知了聲陪伴著我。霎時間,我被黑暗吞沒了。我聽到一個人的心跳聲,漸漸地,我似乎聽到那人在低聲哭泣,結果發現那個人竟然是自己。原來自由的代價是脫離親人、被世界所拋棄的恐懼,如果是這樣,我寧可永遠也不自由,因為只有親情能溫暖我,只有愛才能拯救我。

忽然,遠處射來一燈光,時不時地出現,左右忽閃,隨即又愈來愈近,燈光照射到我的腳邊,一抬頭,竟是父親!片刻不見他竟蒼老不少。淚眼珊珊地說到:“臭丫頭,敢亂跑,回家再收拾你。”此時此刻我心中的聲音在吶喊對了,就是這個聲音,那份傳遞親情,延伸溫暖,表達愛的聲音。那一晚,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只當自己在父親彎曲的背上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自由並不是沒有任何的限制,也不是沒有任何的痛苦,更不是無拘無束,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它是精神世界上那份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珍惜當下的高尚品質。自由又是一把雙刃劍,它帶給你痛苦,帶給你困境,甚至帶給你絕望。但只要我們鍥而不捨地努力,所向披靡地大步邁進,自由也會為你帶來收穫的喜悅。我們要學會適當地運用這把劍,讓它成為我們的武器,沿路披荊斬棘,最終收穫快樂,收穫成功,收穫人世間的溫情!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