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夢黃粱作文範例

高三作文 全文約1655字

已經是什麼時候了,我不知道,一覺醒來,我已經經歷了最奇怪的遭遇。自己已經身處在了一片黑暗之中。這裡似乎失去了空間和時間的概念,我無法知道自己經歷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是躺著的,還是站著的,我只能思考,沒有任何事情可做。

然後,在我百無聊賴的時候,隱隱約約的海浪聲從四面八方傳來。

突然起來的光撕裂了周遭的黑暗,卻沒有讓我感到不適,我猶豫了一下,還是往光的源頭走去,打算一探究竟。

光的源頭是藍色的大海,但空氣中的硝煙註定了這片海洋如今並不平靜,而我的腳下是一艘殘破的戰艦,擱淺在了淺灘之上,即便如此,這艘戰艦的炮口依然對準了海面上的敵艦。而勉強完好的甲板上,戰艦上的指揮官正在和水手們訓話。我好奇的走過去,傾聽他們的對話。

“如今倭寇來犯,我並不知道老佛爺是怎麼想的,但是我們是炎黃子孫,是泱泱華夏五千年站立在這片土地上的人,也是這片土地的主人。外敵來犯,自當帶頭抵抗。然如今朝廷已是老佛爺的一言堂,只知退讓而不知爭先。我們這次是輸了,輸在不知進取上。”領頭的將領沉痛地說著,扭頭看了看這艘早已殘破不堪的戰艦,嘆了口氣“如今北洋艦隊已經元氣大傷,那些倭寇還打著定遠艦的主意。定遠艦雖有損毀,單憑他們的技術修復起來並非難事,修好之後,按他們的性子,定然會用在對我們的侵略之上,我決定,將它炸燬。”

下面的水手聽了一片譁然,顯然他們也對這艘定遠艦有著濃厚的感情,一位性急的水手向那位將領喊道:“丁將軍……定遠艦陪伴我們多年,真的要炸燬嗎?這可是北洋水師的旗艦,大清的顏面啊。”

“不捨得也要炸!”將領吼了回去“我們漢人向來都是寧死不屈,寧可讓定遠成為侵略用的武器而蒙羞,不如炸了它!要知道,我們向來不會投降,這就是我們的民族精神!”

再後來,他們說什麼我已經聽不清了,但是那艘定遠艦卻已經被自己船上的水手們親手炸燬,甲午海戰,北洋水師全軍覆沒,但我知道,這從來都不是我們的恥辱,這是我們寧死不屈精神的體現,中華人民的脊樑永不曲折!

接著,畫面陡然一轉,我已經站在了厚實的陸地之上,但是周圍的廢墟,慘烈的哭喊聲,接連不斷的炮火聲昭示了這裡還在上演戰爭。我抬頭望去,敵軍的飛機不斷地轟炸著這裡,硝煙已經將原本清澈的天空染成灰濛濛的一片,我的不遠處,僅剩的幾個戰士依舊堅守著陣地,敵人卻已經漸漸包圍了這裡,敗局已定。

戰士們似乎也知道自己難逃一死,但他們全然不懼,他們依舊嘶吼著向敵人開槍,將自己的怒火傾瀉在敵人身上。怒火是多年和平被一朝侵略的火,是被欺壓多年的火,是中華人民對入侵者的怒火!他們的激烈抵抗讓敵人暫時退卻,而那幾個戰士在短暫的和平中拜託僅有的一個識字的士兵書寫他們的遺書,每個人在自己的遺書最後,都寫上了一句“男兒難報國恩重,戰死沙場是善終!”無一例外,這是上戰場之前,他們的將軍告訴他們的,而他們的將軍,早在轟炸之中喪生了。而他們,最終在敵人的包圍下戰死。

“男兒難報國恩重,戰死沙場是善終。這是他們慨然赴死的理由,也是所有中國所有士兵抗爭的理由,無國哪有家?這是我們的國家,我們就算是犧牲自己,也要捍衛國家的每一寸土地!”這是其中一個士兵,在和同伴發動最後一次衝鋒時,所怒吼的話語。

我睜開雙眼,從夢中醒來,外邊已是清晨,汽車的鳴笛聲偶爾驚起幾隻飛鳥,從窗外飛過。一切都是那麼和平,讓人心中寧靜,每個人都安穩地過著自己的生活,沒有戰爭,也沒有流血。

但是和平,是用烈士的鮮血換來的。一寸山河一寸血,這片土地上已經經歷過太多的戰爭,和平來之不易,所以更讓人珍惜。一夢黃粱的奇遇,竟讓人心生無數慷慨,但今天的我意外的有幹勁,生活中的挫折似乎也沒有那麼讓人難受了。這大概也是因為夢中的奇怪遭遇吧?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心中已經多出了一些東西。

那是傳承,傳承自中華民族血脈中那寧死不折,頑強抵抗的戰鬥精神。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