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作文範例

寫景作文 全文約511字

義大利旅行家馬可波羅曾經稱讚杭州是世界上最美的城市,可見杭州在世界上的地位有多高。杭州之所以美麗,是因為杭州有美麗的西湖,如果沒有西湖,杭州就會失去一大半魅力。

西湖自古以來,被很多文人墨客所稱頌,留下了很多詩詞歌賦,千古名句。諸如“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美是杭州”,“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等經典名句,流傳至今。

寶石山頂是觀賞西湖的最佳地點,登高遠眺,美景盡收眼底。北山路上古木參天,遮天蔽日,車輛人群穿梭其間。白堤蘇堤上游人如織,兩邊的柳樹沿堤排列,柳枝隨風搖曳,彷彿在歡快地舞蹈。大片碧綠的荷葉連綿不絕,陣陣花香,沁人心脾,正如楊萬里所寫“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西湖的湖面沒有風時像一面鏡子,倒映著藍天白雲,有風時吹起的小浪會輕輕地拍打湖岸,發出嘩嘩的聲音,好像在輕聲地歡唱。湖裡的小魚數不勝數,成群結隊在追逐嬉戲。遠處的雷峰塔,在夕陽下,金光閃閃,熠熠生輝。

西湖就像人間仙境一樣。如果你去了西湖一定會被那裡的美景吸引住的,讓人流連忘返。願西湖永遠美麗!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