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前美麗的春天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855字

三年時光在紙筆間、在歡笑中、在失敗中、在競爭中……已悄然逝去。分離,即使只和同學相處了一年的時光,也會滿是不捨。

三年中,每一個時刻我們都為彼此扮演著不同的角色。考試時,我們是彼此間的“敵人”;沮喪時,我們是彼此間的振奮者;迷茫時,我們是彼此間前方道路閃亮的一點光芒……我們總是在彼此的競爭、鼓勵中前行。在吶喊助威中,有了向前衝更無窮的力量;在安慰中,有了心中那一份平靜;在批評中,有了更正確的方向;在風雨中,有了難以割捨的友情……三年,是那麼的繽紛多彩!

帶著思緒望向窗外,經歷了一個寒冬,走廊外的樹又長高了,枝丫又向上伸展了不少。一棵棵樹上又多了一抹抹新綠,與老葉相比顯得格外翠綠,格外醒目。看向另一邊,在翠綠叢中零星地點綴著幾朵黃花,更是美麗。原來春天所有的事物都在以新的面貌向上,向前,向著屬於自己的那個目標努力。新綠為的是能在盛夏帶來濃蔭,花朵為的是能帶來更多的芳香……

在這個春天,更值得我們去努力拼搏。正如綠葉為了展現那一片綠,如花朵為了帶來那一絲香,而不畏風雨,勇敢地生長。在結果,在收穫的前夕,讓我們為自己而奮鬥,不計成果,只希望在今後回想起這回不到的過去裡,尋找記憶時,有自己努力奮鬥的那一頁篇章。

今年的六月,是我們彼此收穫的季節。而這個春天,是我們唯一能改變機會的一個春天。在盛夏,在六月,此時的我們應擱置一切情感,擺脫一切煩瑣的事,只朝著心中的那個方向前進。無論我們的理想是大是小,堅信只要付出了,收穫無論是多是少,心中就不會有那份遺憾。

讓我們的六月更繽紛多彩,讓我們的六月收穫滿滿,讓我們的這個春天更加充實。希望我們三年後的那個六月,每一個人都能畫上完美的句號。

這個六月,承載著我們今後的命運;這個六月,寄託著我們的夢想;這個六月,希望我們每個人都有所收穫。三年的分離就在這個六月,三年中最美的祝福就在這個六月,讓我們的六月都光耀鮮麗吧!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