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電池對環境的危害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681字

有人說,電池不能亂扔,它會嚴重汙染環境。魏學明同學卻不理會,還說“大家不都亂扔嘛?也沒見有多大的危害!”

為了弄清楚這件事情,週末我和媽媽進行了探討,研究。首先,我們在手機上找到了:電池裡含有大量重金屬,汞、鎳、鎘、錳、鉛……當廢電池鏽蝕以後,其中的重金屬就會滲進土壤,地下水裡,再通過農作物進入人體,損傷人體器官。如進入水源裡,集中在魚的體內,人食用這種魚後,有毒物質會進入大腦,使人神經系統嚴重受損,重者會發瘋致死。

根據測量,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土壤裡,可以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一個鈕釦電池可以汙染60萬升水。日本著名的水俁病就是人喝了工業排水所致。我們還調查到;電池若混入生活垃圾進入焚燒場焚燒,它就會氣化,汙染大氣空氣,影響人的健康。收電池的時候也要注意,廢電池在分類中屬於危險廢物中的金屬類,中國人民共和國對電池的回收處置進行了規定:更換時儘量交給商家處理,避免造成汙染。如無商家回收,應當封閉進較好的物品包裝內,並寫上“廢舊電池”字樣標識,投放於可回收垃圾箱,便於有關單位進行處理。

再說到我們,我們總是隨手就把電池扔進垃圾箱,並且這是一個普遍現象,再仔細研究,發現我們日常所用的是無汞無鹼性電池,可以隨生活垃圾處理,需要特別處理的是蓄電池和充電電池,但生活垃圾並未做到真正的分類,電池也不知道最後能不能真的得到正確處理,這是一個國家政府要重視的問題,應建成廢舊電池回收系統,這樣才能做到愛護環境。

環境靠我們保護,我們靠環境生活,保護地球媽媽,才是保護全人類。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