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遠忘不了她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972字

說到薑片你會想到什麼?做菜必不可少的佐料?還是媽媽給煮的薑糖水?我會想到我的好閨蜜小薑片——姜凱樂。

在我的印象中,這是一個非常仗義的“小薑片”,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她的身影總是能及時出現在我身邊,她真的像一杯暖暖的薑糖水,總能在你需要的時候給予你溫暖。

語文課剛下課,樓道里像往常一樣,一下子就熱鬧起來,這時,我還在自己的座位上埋頭寫著作業。“下節課我們還要去書法興趣班,你記得提前準備書法課用具啊!”小薑片一邊對我說,一邊走出了教室。“嗯,我知道,書法課嘛……”我頭也沒抬。突然,我好像想起了什麼,扔下手中的筆,手在桌子裡不停地摸索著,“啊,完了!”我大叫一聲,“我的筆和毛邊紙忘了帶了!完了,怎麼辦啊?又要挨老師批評了!”我坐立不安,只覺得額頭冒出許多冷汗。這時,上次有個同學因沒帶毛筆課用具而被罰的情景突然出現在我的腦海裡,我彷彿已經看到老師皺著眉頭生氣的樣子,似乎聽到了老師嚴厲的呵斥聲,我不禁打了個寒顫,索性直接把書包從桌子裡拿出來,來回翻著,直到桌子上、桌鬥裡、書包裡狼藉一片,可還是沒有見到他們的影子。我沮喪地坐在座位上,看著眼前亂糟糟的書本,不知怎麼辦。

“你在找什麼?”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我一抬頭。啊,原來是小薑片!“我……我書法課上要用的筆和紙都忘帶了,小薑片,怎麼辦,你可不能見死不救啊!”我像遇到了救星一樣抬起頭,可憐巴巴地望著她。“沒事,我借你!給,拿著。”她一邊拍了拍胸脯,一邊迅速從書包裡拿出紙遞給我,還未等我反應過來,她又說:“你等著,我去給你拿筆,我還有一支。”我看著手中那幾張紙,心裡頓時感覺暖暖的。

“小薑片”不但總是幫助我,學校各個角落似乎都能看到她來去匆匆的身影。看,那個正在校園裡叮囑低年級學生不能亂扔垃圾的,是她;那個抱著一摞作業本走進教室的,是她;那個正在給同學講解習題的,還是她……

小薑片,你真是一杯暖暖的紅糖水,是我一輩子的好朋友!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