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裡的秋天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684字

“刷啦啦,刷啦啦”,風兒在歡唱,落葉如蝴蝶般漫天飛舞,農民伯伯忙得不亦悅乎,這是我眼中的秋天。

從小生活在城市,美麗的鄉下田園風光只能想像。可我從未想過自己有機會去體驗一把秋天的美麗風景。

奶奶家在大山裡,爸爸小時候在大山裡長大,他說山裡很美,有機會一定帶我去看一看。去年秋天,爸爸帶我回到他的家鄉。山裡的風遠不及城市裡乾燥,山路上厚厚的葉子踩上去軟軟的,風一吹,樹葉紛紛揚揚地飄落,像蝴蝶般飛舞著,隨著“蝴蝶”,我的眼光向前。咦?那是什麼?好像一個果園。在我眼裡,果園讓人遐想。春天樹上萌芽,夏天枝繁葉茂,秋天碩果累累,冬天樹結冰花。

現在的果樹上掛著一個個水靈靈的大蘋果,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我眼裡的秋天,幹農活是最基本的,我和爸爸在果園採摘起來。那是一個開放果園,在那之前,我從未乾過農活。樹很高,我又摸不到,就爬上樹摘。我和爸爸摘了好多,都累了,就將蘋果帶到小溪邊,洗了就吃。吃飽喝足,走著走著就到農田。

田裡的高梁都漲紅了臉,笑彎了腰,金色的波浪隨著風而一起一伏。我笑著跳著,“嘎吱,嘎吱”地上的幹樹葉被我踩得發出了聲音。我眼裡的秋天並不如此美麗,可實景卻如此美麗。微風吹過我的臉頰,癢癢的。我聞到的不只是果香、稻香,還有來自秋天的獨特味道。

秋天,多麼美麗!它不像春天那樣充滿生機,不像夏天,碧葉遮天。可秋天退去了一身炎熱。它退去了一身繁華,用自己的樸實迎接新的每一天。它的美麗是心靈美。

在見到如此美麗的秋天後,我眼裡的秋變了。我明白:美麗的外貌並不重要,要有一顆淳正質樸的心。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