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欣賞稻草人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608字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而在其中,我最欣賞的可就是那毫不起眼的稻草人了。

稻草人的一生可謂是平凡的,平凡的出身,平凡的生活,最後平凡的死去。他一誕生就註定要經歷風吹雨打,但他毫無怨言,總是在默默無聞的付出,從不求任何回報。

過去,稻草人可是農民的好幫手,哪裡有田地,哪裡就有他的身影。每一天,他起早貪黑。他陪伴著太陽衝破地平線的束縛,又靜靜地凝望著太陽下山的背影。

春天,他迫不及待地穿上了衣服,趕來田地裡,為田地站崗。一天天過去了,新生的麥苗從麥地裡鑽了出來,綠綠的、嫩嫩的,看著他們,稻草人笑了,似乎所期望的豐收已經來臨。

夏天,莊稼已經長得同半個人一樣高了,微風拂過,捲起一層層碧綠的麥浪,輕輕地拍打在稻草人的身上,似乎再調皮的和稻草人嬉戲。稻草人開心地笑了,看向了那一望無垠的田地和那一片天。

秋天,麥子的天敵越來越多了,稻草人更是不敢褻慢,一批批鳥兒來到這裡,想要前來啄取一些糧食,但是,稻草人一次又一次把他們趕走。到了收穫的時候,麥子都成熟了,農民伯伯們都拿著鐮刀、揹著筐子奔向田地,都唱著歡樂的歌,和在秋風裡面,稻草人聽到了,高興地跳起舞來。看到農民開心的笑容,他也笑了。

冬天,麥子都被收割完了,留下了空蕩蕩的田地,還有稻草人。當農民獲得了豐收後,他便被遺忘在了田地裡。但他絲毫不灰心,因為他知道,明年,又是他施展身手的時候。

我喜歡稻草人,喜歡他的模樣,更喜歡他樂於奉獻的品質。

我欣賞你,稻草人。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