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爸爸媽媽的成長故事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489字

要說改革開放40年的變化,讓我們先聽聽爸爸媽媽講的故事吧。

以前,村裡有一家人有黑白電視機,看電視的時候,屋裡擠滿了人。現在,40多寸的大彩電已進入各家各戶;以前洗衣服都是用手搓的,特別是冬天冷的時候,手都搓紅了。如今,洗衣服再也不用怕冷了,洗衣機既省事,又省時;有了電飯鍋,煮飯也更容易了,不用每天守在爐子邊看火了,還大大環保了;出門是再也不用步行了,以前農村到處都是泥坑,下雨天一不小心踩進去,便會弄得滿腳泥巴,但現在不一樣了,家家戶戶都挨著地鐵線,開上了汽車,出行方便極了;以前人們見識少,一戶只種兩三畝水稻,只能夠一家人餬口,如今,是承包大戶搞種植和養殖;以前的時候哪家不是住的平房,如今,一座座小樓如雨後竹筍拔地而起展現在人們眼前,一條條寬敞的水泥路、柏油路通往東西南北;以前的孩子沒錢上學的孩子很多,現在幾乎沒了,個個都爭著上大學……

改革開放後,農村變了,農民不但生活水平提高了,思想道德素質也提高了。望著農村的變化,我感覺到了時代跳動的脈搏,聽到了社會前進的步伐,預感到我們的祖國將會有巨大的飛騰,這就要求我們這一代努力地去奮鬥。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