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樂趣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395字

大人總覺得小孩玩是不好的,可平時玩也有好處,我要帶著思考和觀察這樣也可以玩出有趣的東西。

玩蘑菇也有很大的發現。只要你有一雙善於觀察的眼睛就會發現其中的祕密。

有一次,我在蘑菇房裡看蘑菇,看到了白平菇,發現裡面有一朵朵像是要開放的花朵,我就想這裡面是什麼東西呀,結果去問老師了,老師說:“你在旁邊戳一個洞,它就會慢慢長出了。”這時我又觀察到一個平菇菌棒上長出了好多菇,一朵朵重疊在一起,可是下面卻出現了白絨絨的毛,據老師說這是因為缺水的緣故。你會發現,有些蘑菇特別有意思,有些大有些小,蘑菇頭有的是粽色有的是黑色都好像是它的小雨傘。

在觀察當中,我最喜歡是猴菇,這個特別可愛,我想猴頭菇是不是像猴子的頭呀,仔細一看像豆腐腦呢,感覺它長了好多好多細細的頭髮,米白色的特別有趣。

在玩蘑菇的同時也使我在觀察中有所發現,我還會繼續去玩,去探索,希望知道蘑菇更多的祕密。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