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懂了你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924字

“我當初就不該讓你和他說我是你的學生,看看現在,我被他虐成了什麼樣。”剛考完期末的我,回到小學,皺著眉向體育老師訴苦道。

自從我參加區比賽導致韌帶拉傷後,我越來越不願意上體育課,上了初中後,這便如一個契機,使我用盡所有藉口去請假不上體育課。到了初三,他變得更加嚴厲,本抱著初三不再請假體育課的決心的我卻得了甲溝炎,這如同一個剛擺脫了水草拼命向上遊的人,又一次被水草纏住了腳。可惜站在岸邊的人不再相信了,我拼命說動老師,讓她給我請了一個月的假。誰知,那才是真正的噩夢。

“你少跑了二十圈,乘兩倍當作體能恢復跑,每節課前跑三圈,然後每天回家鍛鍊拍照片發給我。”這句話,如晴天霹靂般嚇醒了剛從腳好了的驚喜中的我。於是,我開啟了悽慘的課前訓練。到了寒假,他給每人發了一張紙,上面有著評分標準和每天訓練量。他給我的那張下面有一行手寫的字:你的體育在這一學期內大有進步,在下個學期初會有考試,希望你能取得好成績。另:我知道你是WR的學生了。因為平時被他嚇怕了,本想偷懶的心思也不知飛到了哪個角落,我每天按照他的計劃訓練,並且拍照,等我們去爬黃山時,我竟是發現自己的體能好了許多,“也許是他的訓練有用吧。”我心想,到後來,我才明白,這句話就是真理。

前幾天,他果然開始了測試,眼看他馬上要點到我的學號,我的手心漸漸冒起了汗。“11號。”我走過去,雙手擺動,準備起跳,班上有惡趣味的幾位男士,給我手法配著“跳一跳”的音樂。隨著這聲音,我一個深蹲,再猛得跳起,閉上眼,當我落地時,我聽到了一聲聲驚歎聲,睜開眼,抬頭,他衝我笑了笑——那是我第一次看見他那溫柔。“恭喜啊,小丁同學,197cm。”這笑給了我很大的動力,使我超常發揮,800m跑了3分13秒,仰臥起坐做了56個,畢竟我的體育並不好。

那一笑,也是一個契機,它讓我讀懂了他,它也讓我明白了他為何對我如此嚴厲。也許,我不應該後悔讓老師告訴他我是老師的學生,那一天,他送了我一根橙子味的棒棒糖——那是我最喜歡的味道。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