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交通燈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753字

我,是一個繁忙路口的交通燈,身上長著三個多彩的燈,每天我都用它們來指揮交通。當我亮起綠燈的時候,就是告訴大家可以動起來了,快快跑起來吧。當我亮起紅燈的時候,所有車都要停下來,靜靜地等待!當我的黃燈眨眼睛的時候,就是在告訴大家:“慢一點、慢一點,紅燈馬上就要來了。”每天看著馬路上車來人往,一切安全有序的樣子,我既開心又自豪!直到有一天,發生了件可怕的事情……

那是一個下雨的早晨,往常的這種日子交通總是很擁擠。我也在緊張忙碌著,努力保持路口的通暢。但有一次,當我黃燈快眨好眼睛的時候,一輛電動兩輪車卻還沒有減速,還在往路口衝上去。那輛電瓶車上是爸爸送女兒去上學,也許是因為快遲到了,想闖個黃燈趕時間。正在這個時候,旁邊左轉彎的小汽車正好開了過來。看到這一切我的眼睛都急紅了,真恨不得發出聲音,去大聲提醒他們;恨不得變成一個超人,用超能力阻止這可怕事情的發生。可是,隨著“砰”的一聲,兩輛車還是撞在了一起。

天哪!我不忍心看那悲慘的一幕,閉上了眼睛。身邊一片靜寂,周圍的一切似乎和我一樣都被嚇懵了,時間也似乎凝固了,隨即又是一片嘈雜聲。我小心地睜開眼,只見爸爸被電動車壓倒在地,原來在摔倒的瞬間,爸爸護助了女兒,自己卻沒躲開。而小朋友在一旁傷心又無助地哭了起來。這個時候的路口開始擁堵了起來。過了不一會兒,警察和救護車趕來了。警察很快恢復了路口的交通,救護車也把受傷的爸爸送到醫院去了。我在高處看著這些,心裡暗暗嘆了口氣:“如果爸爸剛才不闖紅燈多好……”。

我依然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為大家工作著,希望大家都能夠聽我的指揮,這樣我就能每天看到大家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了。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