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銀川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1390字

我們周邊的環境是誰打掃的?我們住的房屋是誰建的?我們的知識是誰傳授的?他們是道路上的清潔工,工地上的工人,學校講臺上的老師!一個和諧的社會離不開每個人的遵紀守法,更離開他們對社會做出對的貢獻。

每當我們早上出門去上學的時候,總會有一個個穿梭在車水馬龍間的勤勞身影。正是應為他們,我們才有了良好的生活環境,而這良好的生活環境就是他們那一雙雙佈滿老繭的手打掃的和他們那一天天不厭其煩的收拾。他們掃遍了整個銀川市,掃遍了落滿塵埃的每個角落,冒著生命危險掃過了川流不息的柏油馬路!不管在風裡還是雨裡他們一直默默地“守護”在原地,他們一年年的無怨無悔和他們虔誠的付出,還給了我們一片湛藍的天空,新鮮的空氣和良好的生活環境。他們一年365天,每天早上5點開始工作,沒有雙休日,更沒有一個空閒的新年。春秋冬夏,一年四個季節每天都堅守崗位,履行自己的清除地面垃圾的職責,任勞任怨。可就是這樣,也避免不了人們的謾罵,而原因只是因為他們的衣服不是很乾淨,就為他們扣上了“影響市容”的帽子,可是說他們的人怎會懂他們的辛苦呢。他們每天工作將近12小時,只為換來我們良好的生活環境,工作無休假,幹著這麼苦的工作,每個月只會有兩千的工資。他們付出的汗水和辛苦,讓銀川市的每個角落都烙下了他們的足跡。他們就是一名普通道路清潔工,“城市的美容師”他們當之無愧,那一個個豔麗的身影成為銀川的一道風景線。

你們知道我們所住的的房屋,所見的高樓大廈的背後有著怎樣的辛酸嗎?眾所周知的是:這些房屋,這些高樓大廈無一不是建築工程師的功勞。是他們用汗水搭建的,在工地上,一不小心便會受傷,使他們從搭鋼筋,到鋪水泥,再到砌牆!最後成為我們住的房屋和我們所見的高樓大廈,這每一個步驟都不允許有一點差錯,因為這一個小小的差錯有可能就會對我們的生命造成威脅。在幾個月前,我看到一個新聞,講的是一群農民工坐地鐵,那時地鐵上人特別少,還有空坐,可是他們卻選擇坐在地上或者站著不坐,周圍的人不是一臉的嫌棄就是帶上了口罩。不僅如此,在我的身邊也發生過這種事。這一天,我乘坐公交車回家,而我旁邊就站了一個農民工,應為是夏天,所以他旁邊的人大多數都扭過頭捂住口鼻。我想告訴那些嫌棄他們的人,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所住的房屋,他們身上的汗臭味都是源自我們,我們沒有理由也沒有資格去責備他們去嫌棄他們,應該人人平等。

還有一群人,他們沒有道路清潔工和工人的汗水,卻也是辛苦的培育著祖國的下一代,像園丁一樣,辛勤的工作。他們是黑夜中的指路明燈,為迷茫的我們指點迷津;他們是一把把開啟我們智慧大門的鑰匙,使我們暢遊在知識的海洋裡;他們是蒲公英,隨著“風”將“種子”播撒。他們兢兢業業,盡職盡責,每天以最好的狀態來給我們上課。在這背後他們做足了功課,每天備課到凌晨,第二天早早起來給我們上課!他們在默默無聞間,把知識傳授給我們。“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說的正是他們吧。人們給他們起了一個好聽的名字——教師。

銀川是一個美麗的城市,在無聲無息中,在人群中的某一個人,或許他正在為我們這個社會貢獻了一點微不足道的力量,但就是這微不足道的力量,銀川才會是一個美好和諧的大家庭。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