濛濛細雨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753字

一抬頭,望望天空,那牛毛細雨滴在我的臉上,用手接過幾滴,仔細一看,啊!是春雨,春天到了,濛濛細雨隨之落在大地上。

我的心情是那麼的低落,我用腳使勁跺跺地面,大吼幾聲,想以此來發洩一下我那內心的憤怒。我的心像是已經被燃燒起來了。在班裡,我是萬眾矚目的“學霸”,也是老師的好助手,考試總能考進全班前幾,但這次考試雖說很難,但不知怎麼的考的那麼差,歷史最低分,我瘋了、快要瘋了,我想我需要冷靜一下。

走出家門,來到我家樓下,迎面吹來那涼爽的清風,走到了朦朦細雨的世界,我不禁陶醉在其中,感覺煩惱在一點一點地消失,就像從來沒有存在過一樣,雨滴滴在我瞼上,真清爽。我伸出舌頭,輕輕地一點,那雨滴便落入我口中,它是那麼純潔,沒有任何的雜質,就像那剛剛升起的太陽,萬眾矚目!受到人民的喜愛和無盡的愛戴。

我騎著自行車,在那細雨中穿梭著前進,我悠然自得地看著路過的行人,無聊地看著那匆忙的身影,多想找到一個新鮮的身影啊!我來到了小河邊,停下車,我走了下來。看著那滴在河面上的雨滴,它瞬間就融合在了那小河裡,每每一下子就消失不見,找不著了身影。

啊!我發現了,這是什麼?我驚訝地大喊道,我不顧那行人奇恃的眼光,隨之興奮起來。那是一個正在慢慢成長的小嫩葉,是柳樹的“小寶寶”,在這雨天,正是它成長的好時節,我開始細細的觀察。他們慢慢地,慢慢地,開始了他們成長的旅程,發芽了,他那細小的變化,讓人很不容易忽視,他變成了小嫩芽。綠綠的,小小的,春風一吹過,就馬上隨風搖擺,像寶寶一樣的在媽媽旁邊玩耍,絲毫不知道疲倦。那一個個小嫩葉,組成了那長長的柳條,就像一個小姑娘長長的辮子。

在細雨中,那一片片小嫩葉,彷彿在向我招手,穿梭‘雨林’中,我感到無比愜意!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