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愛的爸爸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375字

我的爸爸是一個普通的電信工人,今年37歲。他身材高大,面板被晒得黝黑,工作非常辛苦。

陽光暴晒著地面,我的爸爸還在外面工作。回來的時候早已是滿頭大汗,但他根本就不在乎。就算天再熱,爸爸也日復一日的工作。下雷陣雨或暴風雨的的時候,爸爸就在屋裡寫圖紙,一寫就是幾個小時,畫錯了就要重畫。

爸爸的工作還很危險,經常要爬到電線杆上面去,檢查線路是否有問題。春夏秋工作還沒什麼問題,主要是冬天,天氣格外的冷。爸爸還要在室外工作,遭受著寒冷,讓人心疼。爸爸通常是晚上回來休息,休息以後就繼續幹活。

記得有一次,爸爸工作回來就筋疲力盡地躺在椅子上,衣服上、鞋子上滿是泥,身上還有幾處傷痕,我和媽媽看著很心疼,讓他早點睡覺,注意休息,可他第二天還是四點起床,又像平時一樣賣力地工作。

我知道,爸爸這樣拼命的工作,是為了我和媽媽,為了這個家。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