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聯想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866字

雨,自然界中最為常見的自然現象。或許是因為人的心情不同,所以觀雨的感受不同;或許是因為氣候的不同,讓人的感受變得不同。

早春時的雨叫做春雨。它告訴人們冬天走了,春天踏著輕盈的腳步走來了。一場綿綿細雨過後,小草冒出了嫩綠的頭,枝頭悄悄地鑽出了圓圓的小腦袋。萬物就這樣復甦,世界充滿生機,人們從冬日的寒冰刺骨裡走出來,投入了春溫暖的懷抱中。正如詩中寫的:“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晚春時的雨細而密,它似乎是在告訴人們春天正拖著行李落寞地告別,夏天就這樣傲嬌地走來了。這一場雨過後,不但沒有降溫,反而越發的燥熱,帶來炎熱的同時也讓人們變得煩躁起來,晚春的雨可真討厭啊!

夏日的雷雨,總是來的轟轟烈烈。這時候蟬不鳴了,小朋友們也不鬧。伴隨著一聲雷鳴,雨傾盆般地下了起來。望著屋簷被雨串成的珠簾,心中難免泛起纏綿的憂傷,異鄉的遊子想起了自己的故鄉,低落的人們想起了曾經的悲傷。雨就這樣帶著悲傷一起走了過來……

秋天的雨更是令人感慨。早秋的雨讓農民們歡呼著期盼豐收,田裡的農作物不約而同地喊著:“太好了!太好了!終於下雨了,我們可以生長了,終於盼到了。”農民們也跟著一齊高興……正如俗話所說,一場秋雨一場涼。晚秋時分的雨就顯得有些淒涼,它宣告著求秋的遠去,預示冬的到來。

冬天的雨是讓人畏懼的,早冬季節的雨已經十分冰冷,人們紛紛換上了厚衣服。深冬時,雨來不及落下就已便成了雪,寒風加上大雪把人們凍得不敢出門。雪花紛飛的深冬,也是團圓的時候,點著燈籠吃著團圓飯,喜慶的聚在一起為年夜飯忙碌著,小孩們說著吉祥話,大人們笑呵呵的掏出壓歲錢,那種溫暖,雪都忍不住要融化在裡面了。“瞧,外面下雪了……”那場景,彷彿就在眼前發生的一般。

春雨喚醒了沉睡的大地,夏雨雷鳴促進作物生長,秋雨轉涼勾人心傷,冬雨化雪寓意團圓。雨,是這麼的尋常,卻又這麼的充滿了魔力;雨,可真是令人喜?砈釗擻恰?/p>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