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株水稻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703字

我是金燦燦的稻田中的一株水稻,雖微不足道,我卻非常享受我短暫又渺小的一生。

冬天,窗外寒風嗖嗖的颳著,但是我卻和其它稻種一樣,被分成一堆堆的放在農民伯伯暖和又舒適的倉庫裡,我們舒服的擠在一起。

時間過得飛快,眨眼間,春天就到了,我結束了我溫暖舒適的生活,被農民伯伯從倉庫裡取出來,放到秧盤裡,我激動又緊張,我在秧盤裡呆了幾天,就探出來了綠油油的小腦袋。啊,原來我發芽了。我睜開眼睛一看,哇,這個世界多麼的美好啊,特別大的大棚,綠油油的青菜……都向我傾訴著這個世界的精彩。然而我想要看到更多新鮮的事情,所以我拼命長得越來越高,後來我又看到了一個嶄新的世界。

不久,我就被種到了地裡,在春風的吹拂下,春雨的滋養下,我的根深深地植入了泥土中,貪婪的吸收著成長所需的營養。

夏天,我已經長得很高了,我開始結穗了,用陽光和雨露轉化成我的營養。我們被種下的田,在一塊池塘邊上,池塘上蓋滿了荷葉,但也有許多蟲子不分白天晚上的吃我和我的同伴。還好有青蛙在,它們很快就把蟲子吃了個乾淨。我也吐出了小穗,穗上掛著一朵朵雪白的小花,有詞人在看到我後寫下了“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詩句!你聽,青蛙歌唱家們正唱著動聽的歌,打著歡樂的小鼓在開一場盛大的音樂會呢!

秋天到了,我全身都變成了金黃色,我頭上沉重的,飽滿的穗壓彎了腰。過了十幾天後,偌大的稻田忽然熱鬧了起來,我和我的同伴們發現突然有好多農民伯伯開著許多收割機,朝我們這邊開了過來,我們這才知道,我們成熟了,農民伯伯開始收割了。

但我並不難受,我短暫的一生為人們帶來了糧食,我為自己是一株有價值的水稻而自豪!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