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帝企鵝日記》有感作文範例

觀後感 全文約910字

今天,殷老師帶領我們作文班的小夥伴們觀看了一場電影,名字叫《帝企鵝日記》,觀看後感受頗深,迫不及待要和大家分享我的觀影感受。

故事發生在平均氣溫達零下四五十度的南極。這裡有一群可愛的小精靈,它們有長長的喙,油黑髮亮的背部和雪白的腹部形成了鮮豔的對比,脖子上的一圈金黃像女人戴的閃亮的項鍊。人們看了,就會情不自禁有一種想把它們帶回家的想法,因為它們實在是太可愛了。

南極的北部海洋氣候相對溫暖,每一年都有充足的食物來源,但是氣候卻極不穩定。這群企鵝履行繁衍後代的使命,寧願到冰雪覆蓋、寒冷終年的南部,來繁衍自己的後代。

經過長途跋涉它們終於到了南部,沒過多久,冬天暴風雪就來了,聰明機智的企鵝們擠在一起,肩並著肩圍成一個圈,這種團結的力量抵抗了一次又一次的暴風雪。終於,經歷了屢次的磨難,成功繁衍出後代——一枚小小的帝企鵝蛋。

這部電影有個故事情節很讓我感動:雌性企鵝生出了蛋,但是還要持續為小企鵝保暖,於是雄帝企鵝來孵化寶寶,自己去覓食。她們覓食的程序是很艱難的,整整去了四個月。帝企鵝爸爸忍受著飢餓、冰雪,在冰天雪地中保護著腳上的帝企鵝蛋,偶爾吃地上的雪充飢。小企鵝終於孵化出來了,此時媽媽還沒有歸來。迫於無奈,本身就極度飢餓的帝企鵝爸爸,發揮了偉大父愛,用儲存下來的喉嚨裡僅有的食物餵養小企鵝,日子就這樣艱難地過著。

帝企鵝媽媽快要回來了,她們覓食的過程很是坎坷,在海里覓食時遭到海豹的攻擊,有的甚至被奪去了生命。企鵝寶寶終於和媽媽團圓了,可有一些家庭卻無法團員,比如那兩隻犧牲的企鵝,她們的寶寶便沒有了媽媽,真的是一家歡喜一家悲。

看著這部電影,我不禁潸然淚下,因為它讓我明白了愛與堅持,我會永遠銘記在心。

媽媽通過十月辛苦的懷胎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並盡心盡責地哺育著、養育著我,讓我茁壯成長。印象深刻的一次,是我生病發燒在醫院打針,媽媽忙前忙後照顧我,為我倒水,為我敷毛巾,幾乎一夜沒有睡。第二天早上退燒了,一回到家,勞累的媽媽倚在沙發上就睡著了。

我想,這些事就像這部電影裡的情節一樣,體現了父母偉大而又無私的愛!動物尚且這樣,更何況我們人類。我們一定要多體諒父母的不容易,學會感恩。

您可能感興趣